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里皮——白头教父:里氏足球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5: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管理

   “人类可以无自由而有秩序,但不能无秩序而有自由。”——亨廷顿

   

银狐有自己的管理哲学

银狐有自己的管理哲学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里皮永远是站着指挥比赛,一丝不苟。不管暴雨还是酷暑,里皮都像一名军人一样,用严谨的形象来表达他对职业的尊重。

    不过,坚持原则并不等于抹杀人性,里皮也是一个极其重视家庭,充满了人情味的人,这从他一到广州就马上执行走训制度可以看出来。里皮认为与家人在一起才是对于球员最好的约束方式,也是最好的恢复休整方式。一般情况下,里皮都会在赛后给球队放假一天休息,如果是去客场打比赛,一些家在当地的球员就可以顺便回家探望一下家人。假如碰上赛程紧密,这一天的假期就会被取消,里皮会要求全队一起返回广州。去年9月中旬恒大客场打大连,因为紧接着就是去伊蒂哈德的客场,里皮没有放郑智赛后回沈阳探望家人。没多久,恒大出征客场,另一名球员提出赛后回家一趟,里皮也以同样的理由没有放行,“上一次我没有批准郑智,如果这次让你回去的话,对郑智是不公平的。”

   但是,里皮是一个很懂得变通和拿捏分寸的人。去年联赛最后一轮打国安,一周后就是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孙祥妻子临盆在即,他在赛后向里皮请假,里皮就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因为,在里皮眼中,家庭是一切的基础,尤其是对于一个爸爸来说,亲眼见证儿子出生的一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当孔卡的儿子生病时,哪怕再重要的比赛,里皮肯定也会批出假期,让孔卡可以陪伴儿子。古人所谓爱兵如子的大将之风,恐怕说的就是里皮这样的吧。

   只要走下训练场,里皮立刻变成了一个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老人。见到相识的人,他都会主动和对方打招呼。可见里皮并没有因为执教一个“屌丝联赛”而有所轻忽怠慢,他在私下里所做的工作和努力,恐怕比我们所能想象的还要多许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