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里皮——白头教父:里氏足球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5: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细节

   “中国绝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

   

细节彰显智慧

细节彰显智慧

    近乎严苛地狠抠训练里皮不只一次说过,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的差距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待某些细节的态度和方式。当这样的事情在里皮眼皮下发生时,意大利人会毫不留情地发飙。去年下半年,三线作战的恒大面临的赛程堪称魔鬼级别,几乎每三四天就要打一场比赛,甚至有过3天2赛的经历,备受紧密赛程折磨的恒大球员在训练中提不起精神,动作不到位,但里皮并不买账。某堂训练课,里皮让球队进行分队对抗,结果只有8个人的一方把10个人的另一方赢了,里皮一怒之下就把训练提前结束,让球员回去休息。从此以后,恒大球员再也不敢在训练中偷懒了。“里皮骂你也是为你好,如果他觉得你没有骂的必要,那你在这个队里也就没前途了。”

    “里皮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几乎每一个恒大球员,在提到里皮的时候,都会这样说。在里皮时代逐渐站稳脚跟并快速成长为中超一流球员的张琳芃,对于银狐的印象恐怕来得最为深刻。他说:“里皮在生活上是很平易近人的,但到了球场上就会变得很严格,要求很高。一些细节上没做好,或者没按照他的意图去执行,哪怕只是不起眼的小问题,他都会很严厉地批评你,不留任何情面。他会指出你不对的地方,解释为什么会发脾气,让你改正自己的错误,这样的做法让你心服口服。自己这一年有很大的进步。里皮还给我们灌输永远追求胜利的信念和信心,不管对手是谁,都要求我们全力以赴,以胜利为目标,能赢的比赛绝对不能满足于平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