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上海赛张择首盘盘末连丢12分 吞完败无缘进次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22: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211,445美金的ATP[微博]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首轮的较量,在一场焦点战中,张择与沃达斯科鏖战至首盘5-4领先后突然连丢12分,最终5-7/2-6不敌对手,止步首轮,至此,参加上海大师赛单打的中国球员全部出局。

  首盘比赛由张择率先发球,虽然先丢一分,但是随即一个ACE,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他建立起优势,轻松保发,随后两人状态渐入佳境,比赛波澜不惊,前四局战成2-2平,第5局,张择的发球局小遇挑战,结果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成功,随即沃达斯科的发球局中也陷入苦战,不过西班牙人在三次平分后,依靠发球和张择的失误连得两分,有惊无险同样保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战至4-4,第9局张择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保发,将压力抛给了沃达斯科,不过经验老道的西班牙人也是love game保发5-5平。第11局张择出现波动连丢4分被破,随后沃达斯科在发球胜盘局再次送出love game7-5先下一盘,至此张择已经连丢12分。

  进入第二盘,张择开局15-40落后时跑动中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分,但随后击球下网再遭破发,沃达斯科保发后2-0领先,已经连赢5局,此后张择两人互保,沃达斯科仍旧以4-2领先,第7局,张择在压力之下没能守住,再次被破发后2-5落后,沃达斯科趁势保发后以5-2领先,牢牢把握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2拿下第二盘,晋级第二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