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双打46分钟叫好又叫座 天王已酝酿强势回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20: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6分钟,原本预计是一场玩票性质的双打比赛,最终以一边倒的方式速战速决。昨天,上海虽受台风菲特外围影响大雨滂沱,但丝毫没有影响费德勒和张择的双打首秀,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是叫好又叫座。

  不玩票

  狂风暴雨,昨天下午的旗忠森林网球中心,从检票口走到百米开外的中心球场,即便是撑着伞都淋得全身湿透。不过,来到这里的观众数量丝毫不亚于2天前费德勒见面会的4000人,而他们的目标仍是“奶牛”费德勒。

  在很多人看来,费德勒此次和中国球手张择搭档双打,多少有些玩票性质。费德勒一直以来都是单打选手,仅有的几次双打经历并不美妙,今年罗马大师赛期间,他在采访时公开表示,“双打并不在我的计划中,这并不能令我享受。”

  因此,尽管费德勒此次破了戒,但还是有人认为,缺席中网的费德勒,只是在为前几天没有大牌现身的上海大师赛站台吆喝。

  不过,昨天比赛的进程打破了不少人的预测。费张组合的对手安德森/图萨诺夫实力不俗,今年温网斩获了双打亚军。开场后费张组合很快就占据主动,首局便破发成功,第一盘更是以6比2轻松拿下。第二盘费张组合的主动上网截击战术压得对手喘不过气,并以6比1拿下,最终仅耗时46分钟便晋级第二轮。

  由于比赛呈一边倒,最后阶段更是演变成了一场表演赛,观众甚至玩起了人浪。

  找感觉

  能够轻松拿下比赛,除了张择的卖力,费德勒的认真劲也显露无疑。赛后,张择表示,“刚开始有些紧张,怕自己的表现影响了‘天神’!”记者注意到,第一盘时还出现过一个小插曲,由于室外暴雨如注,中心球场顶棚出现轻微漏水,直接滴到了费德勒和张择所在半场。主裁判发现后示意球童去擦,没想到球童一开始并未听明白,费了周折后终于拿着毛巾跑了过去。

  可谁知球童随即把毛巾垫在了滴水处便跑开了。此时,费德勒特意走过来一把抓起毛巾,递给了另一侧的球童。看得出,对于比赛费德勒保持了足够的耐心。

  赛后,记者再次找到张择,对于费天王这个搭档,张择表示,“和费德勒只练了三四次,有几次还是他主动找我练的,看得出他的认真态度。”除此之外,张择还表示费德勒很会调动气氛,“训练时他一直会发出一些怪叫,一下子就把场面给激活了。”张择透露,昨天比赛中,费德勒总在和他用英语交流,“战术方面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单词,譬如发球是选内角还是外角,接发球怎么站位等等。除此之外他还一直在鼓励我,冲着我喊‘come on(加油)’!”

  显然,暂列ATP世界排名第七的费德勒,已经在酝酿强势回归。参加双打,也为之后开始的单打比赛找寻状态,继而在冠军积分达到1000分的上海大师赛上有所斩获。这一次,“奶牛”不只是玩玩这么简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