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择:我真怕拖累费天神 费德勒和蔼可亲还会搞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2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羊城晚报消息,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周一的焦点赛事是一场双打,“小憨”张择首次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合作,就大胜安德森/图萨诺夫。

  赛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张择脱口而出称呼费德勒为“天神”。此战他的表现确实“如有神助”,好得出乎所有人的想象。在此战的第一分里,张择就以一记非常漂亮的反手接发制胜球取得“开门红”,引得全场掌声雷动。这时响起的一片“张择加油”之声,还只是对中国小草的鼓励,而他接下来的出色表现,令大家由鼓励变成了赞叹。其后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张择两度网前截击失误,所幸费天王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和截击挣回分数,力保不失。在休息期间,费德勒一直在跟张择说着些什么,后者边听边不停点头。其后张择在网前面对机会分时再没失手,这让他越打越自信,不仅发球质量有保证,底线相持中也几乎没有无谓的失误,还数度洞穿对手在网前的防线。而对面的图萨诺夫虽是单打世界排名第40位的沙场老将,表现还不及小草那么淡定,其发球局几乎都没法保住。费德勒出色的发球此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不仅以此轻松直接得分,还为守在网前的张择创造了截击制胜的机会。张择在网前的手感比费德勒还是逊色一筹,安德森和图萨诺夫曾试图集中火力从他这边突破,而他也能顶住压力完成得分。“憨牛组合”一路高歌猛进,比赛仅进行了45分钟就到了赛点。费德勒和张择在网前轮番进攻,最后由张择以一记高压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后,“憨牛组合”将迎战5号种子多迪格/梅洛。

  赛后张择坦言一开始肯定会紧张:“我怕拖累天神嘛!其实打起来之后我就觉得……我一定可以!”他响亮的回答中透出了自信。而费德勒也对这位新搭档的表现赞不绝口,能得到偶像如此夸奖,张择一脸憨笑。当费德勒在场边忙着为球迷们签名的时候,他像个小跟班一样陪在旁边,观察着偶像的一举一动。能够获得与费德勒合作的机会,令张择十分兴奋。“我觉得很开心,像费德勒这样的天王级球员能够主动要求合练。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一种职业精神。我还发现他是和蔼可亲的一个人,甚至在练球中还会搞笑,我们之间的互动非常好。”张择回想起在比赛中自己曾经因为太过紧张而连续网前丢分:“费德勒跟我说没有关系,他一直在鼓励我,我们后面就越打越好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