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自评满意2013赛季整体表现 将轻松应对保分压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21: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8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召开了上海大师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刚刚在中网夺冠的塞尔维亚人心情不错,尽管丢掉了世界第一,但是一身红装扮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对于种种问题都耐心细致的解答,关于排名、今年的表现以及老对手费德勒的现状,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发布会的首个问题就关于排名,刚刚丢失世界第一,且接下来的几个月在上海、总决赛和年初的澳网都有很多分数要保,对此小德心态很放松,“自从拉法回归以来,他打出了难以置信的比赛,因此他配得上世界第一,而且毫无疑问他是赛季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球员,而我只能做好我自己,尽我所能打出我的最佳状态,继续保持住我上周在北京做到的那样,如果我能一直下去,那么结果自然而然也就会随之而来。所以眼下,虽然我有很多分数要保,但是从2月份开始,他就是我们之中要保分最多的选手了。排名总是在变化,要想在顶尖立足,那么就必须要持续稳定的有出色发挥。”

  现在赛季接近尾声,大满贯也全部结束,对于本赛季的表现,小德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我总是对自己要求很高,总是渴望更多成就,不过每一年都不同,也不可能总处在最佳状态,总是赢得冠军,2011赛季很难复制,但是也让我坚信我可以做到。回首过去的八九个月,还算是不错的一年,大满贯一个冠军两个亚军和一个四强,所以我也无法抱怨什么,只能说希望其他赛事能更出色些。现在的我处在不错的位置上,尤其是在北京获得冠军,对我意味很多,所以我希望能将这种状态继续下去。”

  纳达尔上午在赛前新发上表示希望减少硬地比赛,但是ATP却始终不肯改变,对此小德表示:“我理解他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也有同感,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能改变现有的赛程、赛事和不同的安排等,但整个赛事还是一如既往的运行着,很难改变,我认为目前新的ATP领导团队已经很积极的在寻求解决方案了,并且也很理解球员,但仍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费德勒本赛季目前为止表现不佳,甚至伦敦总决赛之行都有些危险,但是小德却不这么觉得,“罗杰目前为止打得确实不是非常好,但要知道他也没有打很多比赛,而且显然现在的他也不能像过去几年那样将赛程表排的满满的,毕竟他有家庭了,或许他只专注于大满贯和大师赛,但他现在仍旧是Top8的一员,也一直是一位危险的对手,如果他状态回归,打得很出色,我们都清楚他的能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