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没老!再打四年 愿陪女儿一起跳进泳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20: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海五星体育在晚间新闻节目里,播出对瑞士天王费德勒的专访。作为前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昨天与中国男网一哥张择搭档出战男双,引起了更多网球米的关注。费德勒说,他今年32岁,他打算一直打到36岁。说到自己的双胞胎女儿,瑞士天王说:“不强求她们一定练网球,如果她们喜欢游泳,我同样很乐意和她们一起跳进游泳池。”

  张择昨天在赛后说,费德勒在比赛中总是鼓励他,这给了他很多自信。赛事组委会也特意安排了一个中央球场,来举行这场男双比赛,毕竟大家都很好奇前世界第一与中国一哥的新颖搭配,会擦出什么样的精彩火花。这是费德勒第八次来上海比赛,他也是当仁不让的上海球迷心目中的第一号球星。

  即使现在已经32岁,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依然保持在第7的位置。他说:“我喜欢每年这种到世界各地去比赛的感觉,很享受这个过程。以前我打比赛的时候总是容易一次比赛打得好,下一次比赛的发挥就不太好。而现在我更愿意去享受比赛,享受这个过程。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自己能打到36岁。”

  拥有17个大满贯头衔的费德勒,也是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父亲。2009年他与妻子米尔卡完成了长达9年的爱情长跑,同年的7月23日瑞士天王则当上了爸爸,他们拥有了一对双胞胎女儿。这次来上海比赛,他的女儿并没有前来,但这并不防碍记者再次以孩子为话题,与费德勒交流。

  费德勒说:“她们已经在接触网球,并表现出很好的天赋。但对于我来说,绝对不会强求他们必须走网球这条路。我更希望她们快快乐乐地成长。如果她们更喜欢游泳的话,我同样很乐意与她们一起跳进游泳池去。”不过如果费德勒的一对双胞胎女儿能打职业网球、走进WTA的话,世界网坛显然又将增添一段佳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