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苏炳添:终点压线感觉赢了 高兴胜日本为国争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2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报道:在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与日本21岁新秀山县亮太几乎同时撞线,肉眼无法完全分辨谁是冠军,就在万众瞩目之下,现场大屏幕计时器调整出了最终数据,苏炳添与山县亮太成绩都为10秒31,按照这个成绩两人其实不分伯仲。

  不过随后根据现场裁判组观看录像回放,苏炳添撞线时以极其微弱优势领先山县亮太,因此尽管两人成绩都为10秒31,但苏炳添最终拿下了东亚运动会男子百米桂冠。跑出同一成绩的情况在男子百米赛事中并不罕见,今天苏炳添可谓赢在了最后一刻。

  当时跑过终点线的苏炳添和山县亮太两人也不太确定谁到底笑到最后,两人不约而同盯紧了现场电子显示屏,当显示屏确认苏炳添是冠军时,全场观众迸发出热烈掌声,而苏炳添也高举双手向观众示意,肆意庆祝自己的胜利。

  赛后在混合区,苏炳添谈到了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我今天起跑的时候真的一点优势都没有,跑出去感觉他比我领先一点点,途中跑我们并排,我一直紧追不放,可能后面他感觉我一直紧追他,跑起来有点僵了,然后我感觉自己慢慢超过了他一点,到终点一压线的时候,我感觉事实是我赢了。”

  虽然战胜山县亮太让苏炳添很开心,不过他也承认自己赢得非常惊险,“能够赢得比赛确实高兴,特别是能够为我们中国人争气。”苏炳添说。

  苏炳添和张培萌是目前国内男子百米最好的两位选手,前者今年曾经跑出过10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距离10秒整也相差不远。今天10秒31的成绩对于他来说并不算太好,他也坦言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这个成绩不怎么样,对我来说。如果我在一个系统训练期很随便就可以跑到,但全运会之后,对这个大赛(东亚运)的调整各方面并不是很系统,跑到这个成绩感觉已经拼尽全力,拿下冠军不错,对成绩没有特别的要求。”

  苏炳添谈到今天上午的预赛时他曾经位居山县亮太之后,当时自己的教练袁国强也察觉到自己的状态非常一般。当时苏炳添非常坦诚地告诉教练,自己在全运会之后感觉整个人没有什么激情了,而教练并没有过多说自己,只是让自己好好休息准备晚上的决赛。到今晚男子百米决赛之前,苏炳添仿佛换了一个人,准备活动就表现出了很好的欲望和斗志,而袁国强教练也夸赞弟子状态好了很多,最终比赛苏炳添战胜日本对手,状态调整是一大原因。

  不得不承认,虽然山县亮太今天输给了苏炳添,但其实中日男子百米的对抗他们还没有完全落败。山县亮太今年21岁,此前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07,他被日本国内誉为一颗希望之星,并被认为能够最终突破10秒大关。苏炳添提到,目前中日两国在男子百米上的较量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明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他和张培萌等人依然会面对强大的日本队,“明天的比赛还是会非常激烈,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发挥。”苏炳添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苏炳添 冠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