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百米苏炳添淡然道次安排 张培萌:保持状态就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田径100米复赛拉开战幕,北京选手张培萌在第二小组里以10秒28获得男子100米复赛总第一,广东队苏炳添以10秒40获得总第四,两人将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广东选手苏炳添在复赛第一组出场,最终他以10秒40的成绩小组第一过线,谈及今天的比赛感觉,苏炳添道:“今天主要是找点感觉,但是途中跑感觉没有昨天好,可能是因为是早上,还没习惯。但是今天后程比赛跑的比较放松,熟悉一下流程以及听枪的反应。”

  去年苏炳添到美国进行冬训训练,并表示自己找到了多年没有找到的感觉,即起动和短跑之间的节奏,对此苏炳添表示:“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脑海里都会出现起跑的动作、每个动作怎么去做,因为改动作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我有空时候就会去想。”不过,谈及全运会决赛时的道次问题,是否愿与张培萌临道,苏炳添淡然表示:“都可以,看怎么安排吧,怎么安排就怎么跑。”

  在苏炳添第一组头名晋级后,他的有力竞争者张培萌随后在第二组亮相,最终张培萌以10秒28的成绩轻松摘得小组第一,但对于能否突破10秒大关,央视解说员分析道:“今天感觉张培萌的状态还不是很好,如果三枪只靠最后一枪去强行调整状态,不是那么容易。”而对于这个疑问,张培萌自己也显得很谨慎:“保持现在的状态就够了。”

  谈及第二枪复赛,张培萌也表示更多以找感觉为主:“今天调动更多、更积极一些,昨天主要是适应,今天要让自己找到一个比赛的感觉。”10秒28的成绩,当被问及是否已调整到最佳状态时,张培萌表示:“不是,最佳状态应该是晚上吧,晚上的状态会更好一些。”

  赛前,张培萌曾这样写到:我没有十足的把握夺冠,更没有十足的把握跑进十秒,但是……谈及省略号所代表的含义,张培萌笑言:“这个要跑完决赛才知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