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欣赏张择的比赛态度 为纳达尔登顶高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费德勒与张择以外卡出战,在双打首轮大胜安德森/图萨诺夫后,就召开了今年上海大师赛的赛前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费德勒谈到了对双打搭档、中国新秀张择的期待,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美网早早出局后的安排。对于宿敌纳达尔在今天重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瑞士天王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祝贺。全文编译如下:

  面对双打世界排名均在前四十位的图萨诺夫和安德森,费德勒与张择在比赛开始后就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最终仅用时47分钟就直落两盘取得开门红。赛后费天王对于小搭档今天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我尤其欣赏张择在场上的态度。我让他更多的来到网前,事实证明我们俩的双上网战术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很凑效的。”费德勒随后补充道,“我希望这样的单打经历能帮助张择的单打职业生涯也取得突破。”

  虽然已经在双打取得了开门红,但费德勒本周的重心还是放在单打上。尤其是这个时候尚未确认入围年终总决赛,对瑞士天王而言也是相当陌生的一幕。“其实如果不是有人经常来问我这个问题,我也不会想太多。”费德勒坦言道,“事实上我真的不清楚现在的形势如何,我只是专注在自己的球技发挥;首轮对手身上。我认为这正是现阶段我需要做的事情。入围总决赛是我赛季初的目标之一,而我也一直认为这项赛事是网坛最好的比赛之一,所以我当然也想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因此这也给了我格外的动力要有好的表现,力争入围年终赛。”


  言语自信的费德勒,显然对自己近来的训练状态感到满意。“在美网后我回到了瑞士,暂时离开网球,就想要好好享受家庭的温暖。我认为这是那个阶段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当然我仍会抽时间进行一些适当的训练保持身型和状态,毕竟我已经为此努力了好多个月,可不想一下子就全部丢掉。”费德勒随后补充道,“我瑞士的最后几天我开始认真进行恢复性训练,然后与佩格尼尼做大量的体能训练,随后前往迪拜花了两周的时间在球场好好流汗。当地温度已经达到37摄氏度,正是最适合进行炎热天气下训练的地方。”

  纳达尔在今天正式重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与其对抗多年的费德勒也对此表达由衷的敬意。“我认为拉法的复出真的很不可思议。一年前这个时候很多人都说他可能无法再打球了,但现在他却重新成为世界第一。这就是网坛瞬息万变的最好例子,而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好事,让很多人意识到绝不能太快无视任何球员。”瑞士人继续说道,“我真的很高兴拉法又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尤其是以那种方式赢得美网冠军确实很了不起。今年他的表现绝对配得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我想不会有任何人有争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