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天津东亚运:三名神枪手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5: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由王涛、杨浩然、刘志国组成的中国射击队7日以1886.0环的总成绩赢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首枚金牌。此三人还包揽了男子10米气步枪金银铜牌。

  17岁的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预赛打出631.4环,以预赛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他曾在2013年世界杯美国站该项目一举夺魁,又在第十二届全运会折桂,被外界视作未来之星。

  此役是杨浩然首次参加综合型国际赛事,他的开局并不理想,一度掉至第五名。他在赛后承认自己的状态不理想,射击比赛新规则也让他不适,“预赛没有时间限制,可以充分调整,而决赛实行淘汰赛,看的是一次性的成功率”。

  “新规则不再带入资格赛成绩,而一场射击比赛的不确定性很大”,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中新社记者说,“206.4环对他(杨浩然)来说确实有些低,这场比赛是一种锻炼,对他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派出一线主力队员参加东亚运动会,并不看重成绩,让队员积累比赛经验,看到国外选手的进步,“韩国选手发挥不错,蒙古选手那巴依拉也发挥出超常水平”。

  个人赛冠军被31岁的老将王涛夺得,他的决赛成绩为208.6环。杨浩然以206.4环屈居亚军,他说“我还是慢慢来,一步一步成为最好的自己”。外形俊朗的杨浩然还成为当日射击馆里最受追捧的“明星”,被围在粉丝中间的他险些误了车。

  韩国队以1863.3环的总成绩夺得团体银牌,他们对此并不满意,队员金相道表示要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复仇”。蒙古队以1855.0环摘得铜牌,这是蒙古代表团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首枚奖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