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幕 渤海之滨迎“告别之战”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22: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新闻网消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6日晚间在中国渤海之滨天津拉开大幕。作为历史上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在10天的赛程中,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2000余名运动员将向254项冠军发起冲击。

  20时29分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东亚运动会开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752人组成,其中运动员516人,将参加东亚运全部24个大项中247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中有59人参加过奥运会,121人参加过亚运会。而有奥运冠军叶诗文、焦刘洋、庞伟、以及短跑名将张培萌等明星助阵,中国代表团的发挥依然备受外界关注。

  中国香港代表团此役由“亚洲车神”黄金宝领衔,共有306名运动员将参加23个运动项目。据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介绍,他们这次将主打“年轻牌”,重在为亚运会、奥运会练兵。尽管金牌总数可能无法超越上届,但霍震霆仍坚信,“香港体育连年进步,正是得益于多参加大型国际赛事。”

  中国澳门此番也派出210人的参赛阵容,将参加15个大项,包括水上运动、田径、羽毛球、保龄球、自行车、龙舟、体育舞蹈、柔道、空手道、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举重及武术。尤其在龙舟项目上,他们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中华台北代表团此行共派出370余名选手,相比历届人数都有所增多。其中在男子篮球、棒球、网球以及跆拳道等项目,均有夺金的实力。在两个月前的男篮亚锦赛,拥有易建联、王治郅的中国男篮以78比96惨败中华台北无缘四强,同时丢掉了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入场券。如今在东亚运,以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男篮,在遭遇老对手时,又会以何种状态应战,成为一大看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官方提倡节俭办赛的大背景下,本届东亚运整体办赛经费得到了适度压缩,比上届香港东亚运减少近五分之一。开幕式现场也从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调整到天津体育馆举行。

  没有惊艳的舞台效果,缺少绚烂的烟花映衬,甚至不安排火炬传递、火炬入场和点燃火炬仪式,一切从简的开幕式,“朴素之风”几乎与半个月前的沈阳全运会一脉相承。

  但开幕式并不缺乏亮点,在整场文体表演中,融入众多天津元素,有一个章节专门以‘天津杨柳青年画’为主题,诗画般的视觉效果温婉别致。

  整场文体表演共分为序章“欢聚天津”、“快乐时光”、“和谐乐章”、“超越梦想”和“友谊盛会”五部分。国粹京剧与舞蹈、体育融合,文体表演以中国、天津、东亚、体育为主元素,突出本届运动会“和平、友谊、和谐、发展”的主题。

  从1993年的上海起航,到天津抵达终点,走过20载的东亚运动会也将完成历史使命。6年之后,她将以新的“面孔”出现在世人面前——东亚青年运动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