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东亚运中国男足遭逆转 韩主帅:很幸运击败中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相关视频:2013东亚运动会男足:中国VS韩国 上半场 下半场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足比赛6日晚打响。以22岁以下青年队为班底的中国男足出师不利,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以大学生球员为主的韩国男足2:1逆转。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足教练赵旭东首先向到场球迷表示道歉。“我们这场比赛没有打好,但是比赛后球迷们仍然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和鼓励”。

    虽然正处“十一”长假期间,但能容纳2万人的团泊足球场当晚上座率不足四成。在现场球迷“中国必胜”的呐喊声中,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后前20分钟占据场上优势。

    第14分钟,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王嘉楠禁区外大力施射,皮球被韩国队守门员挡出。不过,中国队的进球并没有等待太长时间,第17分钟,前锋沈田峰禁区内接队友送出的直塞球后冷静挑射,中国队以1:0领先。

    过早丢球让韩国队主帅感到不满,在比赛只打了20多分钟后便做出人员调整,而这次换人达到了预期效果。

    第33分钟,韩国队金善珉在队友射门被挡出后补射破网,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金善珉又送出精准助攻,帮助郭来升将比分扩大为2:1。

    易边再战后,中国队连换两将,吴毅臻和谢鹏飞蘀补登场。中国队在下半场逐渐找回优势,但第79分钟的两脚射门先后砸在门柱和横梁上。随着第87分钟吴毅臻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中国队只得接受首战告负的结果。

    “对韩国队这场比赛,赛前我们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我们今天只打了45分钟的好球,下半场我们才发挥出正常水平,但是上半场多少有些紧张,可能太想把这场比赛打好了,想法过多,”赵旭东说。

    “上半场有些紧张,后来渐渐找到了自信,因此下半场的表现要更好一些。”沈田峰说,球队在技术上与对手差距不大,更多的还是心态上的问题。

    韩国队主帅朴末奉表示,中国队实力很强,而且又是在主场作战,能够击败这样的对手,自己觉得非常幸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