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林书豪:霍华德能减我压力 希望再现林疯狂奇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康特拉克斯塔时报》消息,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已经在季前赛揭幕战全新亮相,林书豪出场19分钟,得到11分3篮板4助攻3抢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书豪表示,随着火箭实力增强,他身上的压力也减少了很多,他期待着新赛季迎来新的爆发。

  自从林书豪加盟火箭后,就一直有一个问题不断萦绕着他:“林疯狂”是昙花一现吗?他是全新火箭的合适控卫人选吗?

  不过现在,关于“林疯狂”的讨论已经逐渐平息下来,这也让林书豪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拥有让自己感到舒服的空间。

  “我和以前一样,我一点都不担心,”在电话采访中,林书豪说,“在精神上,我现在处于更好的状态,我更加享受比赛。我想要享受在整个赛季。现在,我变得更成熟了,我很好。以前(指在纽约尼克斯爆发后),一切事情都发生的太快,我还没有机会获得完全的喘息。”

  林书豪在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其实算不上灾难,他场均得到13.4分3.0篮板6.1助攻,但这样的成绩在不少人看来,已经是失败了,尤其是林书豪自己看来也是如此。林书豪的效率下降,影响力减弱,这主要是全明星后卫詹姆斯-哈登占用了很多资源。但另一方面,林书豪的信心也受到了打击。在季后赛中,林书豪的作用大大降低,场均只得到6.9分,命中率只有25%。

  “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的信心和以前是不同的,”林书豪说,“我不认为球队对我完全失去了信任,但当我在第四节坐在板凳上时,信心肯定还是会有明显的不同。”

  不过现在球队拥有了霍华德,林书豪认为这会改变一些事情。他认为霍华德会减轻自己的压力。因为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霍华德和哈登是招牌球员,承载了球队的期望,而林书豪则变成角色球员,他可以在阴影中工作。

  “去年,对我来说还有很多未知的事情,我也希望能复制‘林疯狂’的表现,”林书豪说,“我认为现在很酷的一件事是大部分压力被压到别人肩上了,而不是只是在我身上。”

  “上帝教会我去如何经历这些事情,上帝教会我每一步该怎么走,”林书豪说,“我在我的生活中看到了上帝,我看到了上帝的力量在我的生命中展现。为什么我会在这里?这不是我有多么大卫,是上帝把我放在这里的,如果有人不信,那么可以看看我的故事。”

  虽然在NBA,还有很多人对林书豪的质疑没有停止过,但林书豪已经不那么在乎了。“每天我都会面带微笑,尽可能去享受上说,”林书豪说,“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如果我还有一个爆发年的话,那么就爆发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