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中超三连冠剑指"三冠王" 联赛夺冠暂不庆祝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南方日报消息:恒大的队徽绣上第三颗星!昨日,广州恒大队在济南客场4比2大胜山东鲁能队,提前3轮锁定本赛季中超冠军,并且完成了联赛三连冠的壮举。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超时代的首个联赛三连冠。


     联赛三连冠成就了恒大在中国足坛的霸主地位,但“广州未赢够”的口号还将激励着球队从这个新起点继续前进。由于球队之前已获足协杯四强资格以及已晋级亚冠联赛决赛,广州恒大队极有希望在本赛季包揽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三项冠军,同时也将有望再创中国足球史无前例的辉煌——成为亚洲足坛首支“三冠王”球队。而这,才是他们的终极梦想。

     联赛夺冠暂不庆祝

     虽然山东鲁能队一度在开场给恒大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但他们的强势并没能延续太久就被迅速击破,上半场3比1的比分实际上已经将结果提前锁定。
 
     联赛冠军无论放在哪家俱乐部来说,都是个天大的荣耀。但恒大这次在济南的夺冠因为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又是在别人的主场,所以球队上下并没有太多庆祝的安排,显得像一场普通的比赛那样冷静。唯一和以往不同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里皮和替补席上的教练组成员和球员们一一击掌,在球场上多待了一会儿。

     他们也确实没有时间来庆祝。就在比赛结束后的几个小时,恒大全队已经搭乘飞机连夜返回广州,多达8名国脚球员将在今日赶往清远参加国家队集训。如果这一晚留在酒店,球队还有可能像往常那样开几支香槟。

     里皮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他特意强调自己的球队其实相当于提前4轮夺了冠,“因为我们接下来在10月15日还有一场和辽宁队的补赛”。在他看来,这支球员在自己治下一年半的时间已经有了长足进步,“不管是技战术、体能、球员心态都得到很大的提高。现在不管是主场客场,球队都能把能力全部发挥出来。”

     当然,不庆祝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恒大还有更大的目标,目前还远不到松懈的时候。“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进入了亚冠决赛,我们还想夺得亚冠冠军。”里皮说。

     赢遍中超所有对手

     在本场击败了山东鲁能队之后,广州恒大队在已战罢26轮中超联赛中已取得22胜3平1负的战绩,并创造了一项新纪录:在与中超其余15支球队的交锋中均取得过胜利,赢遍了中超所有对手。

     鲁能队目前稳居中超第二位,领先第三名国安队高达11分,已经领先中超其他对手。但恒大在客场拿到的这场大胜,则证明了他们碾压中超的实力并非虚言。与此同时,恒大在这个三连冠的赛季,还将刷新一系列曾经属于对手鲁能的联赛纪录:

     联赛还有4轮,恒大本赛季总积分有望超过75分,也许更高,这将势必创造中超联赛新的赛季积分纪录,成为其它中超球队今后难以逾越的高峰。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单赛季的胜率和不败纪录,恒大目前战绩为22胜3平1负,胜率高达85%,高于山东鲁能2006年赛季79%的胜率;赛季不败几率高达96%,优于山东鲁能2006年89%的不败几率。

     在已经结束的26轮联赛中,恒大队已经攻进68个进球,场均进球2.62个,创中超球队场均进球最高纪录。而在失球方面截至昨日,恒大26轮联赛总失球仅为15个,场均失球率0.58个,创中超球队赛季场均失球最少纪录,也是中超史上单赛季总失球最少的球队。这两项相减得到的53个净胜球,也超过了山东鲁能2006赛季48个净胜球的历史纪录。

     除此之外,恒大在主场总进球数、主场场均进球数以及客场胜率、净胜球、场均进球等多项纪录方面,也将创造中超的全新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