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谁都能被击败 不觉得自己在“万人之上”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22: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6日,据搜狐体育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和8号种子扬科维奇两位前冠军展开了一场强强对话,尽管双方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小威还是凭借强势的进攻以两个6-2横扫对手,继2004年的首届中网后再次捧起了女单冠军奖杯。

  这是小威本赛季夺得的第10个单打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56个单打冠军。 今年的小威保持着极高的胜率,状态十分稳定,小威也表示,这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赛季,“一个赛季拿三个大满贯冠军对一个球员来说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

  今天小威在比赛中发球处理得非常不错,她说,赛前我就告诉自己发球一定要发好,“这个赛季里,我尽量保持并提高自己的发球速度和质量,当然,接发球也做了大量的训练。”

  比赛的第二盘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小威在第三局被破发,同时她脸上也出现了痛苦的表情,赛后,小威说:“我还是膝盖和腰难受,其实我压根没想到能拿到这个冠军。第三局的时候本来我想叫医疗暂停,但没想到扬科维奇叫了。我知道她非常难受,她今天的表现令人尊敬,打出了很高的水平。”

  在女子网球的世界里,小威是一个令所有球员恐惧的对手,不过,谦虚的小威说,自己并非无懈可击,同时,她也从来没觉得自己在“万人之上”。“我觉得所有人都有可能被打败,今年我输得比赛相对少一些,但我绝对不是不可击败的。每个人的表现都非常好,任何人只要站在球场上就有机会获得胜利,每个人都是有威胁的,我压根儿没觉得我是万人之上的,我只是每一次都试图打出最好的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