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努力多打比赛才重回NO.1 我智商正常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19: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10月6日,2013年中网男单决赛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之间进行。最终,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2-0击败纳达尔,在中网第四度夺冠。

  作为本赛季状态最好的两位选手,小德和纳达尔会师中网男单决赛可谓众望所归。两人的晋级之路略有不同,纳达尔被弗格尼尼惊出一身冷汗,半决赛坐收对手退赛的渔翁之利;小德第二轮在沃达斯科身上丢掉一盘,最近两轮平稳过关。此前两人有过37次交手,纳达尔22-15领先。硬地上的交锋德约科维奇11-7领先,不过今年北美的加拿大大师赛和美网都是纳达尔拿下了胜利。

  同样是硬地赛事,德约科维奇今天的表现比美网好了很多,不过,纳达尔认为,仅通过今天一场比赛无法判断他的硬地技术是否有所改变,“我觉得不能通过一场比赛来判断他是否改变,我现在打法和美网之前一样,小德今天表现不错,今天的场地条件和球速可能对他更有利一些,另外一方面我今天的表现跟美网和蒙特卡洛站相比,不是太好。”

  纳达尔说,德约科维奇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今天的比赛中他几乎把球打到了他想要的任何位置。我跟他打过多次,每一次都非常困难,他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跟这样水平的球员比赛输掉比赛是很正常的,今天是属于他的时刻。”

  打进中网决赛,纳达尔就已经完成了对德约科维奇的反超,他将在下周公布的ATP排名上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纳达尔说,“现在离这个赛季结束还有几周,我必须一直打出非常出色的状态,这样才能在年终依然停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我没想到有这样的机会。”

  说起这个赛季,纳达尔甚至表示,“这个赛季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纳达尔说,这个赛季虽然取得了很多比赛的胜利,“但依然是艰难的赛季。这个赛季我‘启动’得比较晚,所以总是努力让自己多打一些比赛,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打得这么尽力,正是这样才使我现在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纳达尔还能回到巅峰状态吗,这是所有球迷都关心的问题。针对媒体和球迷关注的问题,纳达尔说:“其实我经常在发布会回答这样的问题。今天在比赛中我还是能打出非常有竞争力的球,我一直朝这个目标努力工作,尽量保持这个状态,正是由于对网球的热情,使我不断坚持在场上比赛,即使受伤也没有动摇我的信心。”

  纳达尔说,其实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不过在网球的世界里,尤其是自己所处的这个时代,有那么多高水平的人围绕在自己身边,自己所接受的教育和接触的价值观都引导着自己朝好的方向发展。“我是一个普通人,也是一个幸运的人,网球给我带来了全新的生活体验。网球给我带来的一切我都非常满意。至于冠军头衔只是运动的一部分,球场之外你还可以结实很多新的朋友,去全世界打球,如果你不打网球就没有这样的机会。我觉得对于孩子来讲,网球是非常好的机会,这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你可以享受真正意义上的体育精神。”

  训练比赛之余,纳达尔也喜欢打德州扑克,很多人认为网球与扑克都是需要智商的项目,当媒体请纳达尔对自己的智商做一个评价时,纳达尔笑着说,“我觉得我就是一个正常的人,我从17岁打球以来我的智商都很正常。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你必须有很好的智商,我觉得我智商是正常的,我也正常的上学,没有什么特殊的。”

  结束了中网的赛事,纳达尔将前往上海参加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对于即将开始的赛事,纳达尔说,“对我来说上海大师赛也非常重要,我希望在那里打出高水平比赛,我甚至认为这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赛事。美网之后我赢下了许多比赛,这会给我造成一些紧张的情绪,但是赢得那些比赛也给我很多鼓励,我希望把这种状态一直带到赛季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