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操世锦赛-日本再添两金 张宏涛与奖牌擦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消息讯:北京时间10月5日晚,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单项五个项目的较量,男子方面结束了三项比赛,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以16.000分获得自由体操冠军,日本选手龟山耕平以15.833分获得鞍马冠军,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选手纳瓦雷特-萨内蒂以15.800分获得吊环冠军,中国两位选手正常发挥水平,其中张宏涛以15.600分获得鞍马第四,刘洋以15.633分获得吊环第四。

  首先进行的自由体操决赛,内村航平首先出场,上来三串跟头后直540前900、前360前720、后900前540全部成功,中间串用的是后720也没问题,最后以后直转体1080成功结束,这个难度6.4的成套,E分打得很高,内村最终得到了15.500分。美国选手列根德雷的几个跟头串-前720接前团两周,后团两周接转体900等等,落地时都有明显往前跳一步的动作,结束串是后跳180,直体前空翻两周,他得到了15.366分。巴西名将海波利托后540前900开场,后跳180,团身前空翻两周接前团360差点出界,好在接下来的后跳180屈体前空翻两周还算顺利,后900前720身体也歪了一下,最后以后直1080度结束,他也得到了15.366分。

  德国选手汉布钦显然很受比利时观众热捧,每个跟头串都引发全场欢呼,他以后直两周360直体旋漂亮开场,后跳540接团身前空翻一周半前滚也很成功,最后以团身旋结束,不过裁判还是很冷静,他只获得了15.300分。美国选手达尔顿开始跟头串后直两周转体180就差点出界,但接下去的动作完成质量比较高,最后的后直1080也是出场选手里最漂亮的,最后他得到了15.600分,暂时排到了第一。

  加拿大选手摩根前段动作完成质量不错,可惜在团身旋结束时往前猛冲一大步,他得到了14.833分。在英国选手普尔维斯以15.400结束全套动作之后,日本选手白井健三出场,上来就是一个震动全场的后直1260前直720。接着的几个跟头,前团360再接前空翻、快速后空翻接后直1080度、后900前900都在观众的惊呼声中顺利完成,最后他以前所未见的连转四周的转体1440度成功站住!最终白井以16.000分获得冠军,达尔顿以15.600分获得亚军,内村航平以15.500分获得第三。

  男子鞍马决赛,张宏涛第一位出场,上来就以马头打滚开场,接着的交叉起倒立,快速马头全旋等动作都是精准到位,最后下法还未完全落地时,张宏涛就大喝一声,自己的比赛终于顺了下来!他得到了15.600分,虽然难度只有6.6,但他的E分打到了9分,为今日八人中最高。意大利选手布斯纳里第二位出场,他的动作看上去有些缓慢,特别是倒立交叉动作,和别人不太一样,这或许是他自己独特的节奏。最后还是稳妥完赛,他得到了15.600分。澳大利亚的塞拉图拉伊,在环中打滚时掉下器械,最后只得到了14.033分。而英国选手维特洛克动作快速,让人想起肖钦,虽然在做马头打滚时有些状况,但他得到了15.633的绝对高分。

  在墨西哥选手巴隆也以15.633的分数结束比赛后,张宏涛已经退到第三位。此时日本选手龟山耕平出场,虽然难度只有6.9,比维特洛克的7.2要低一些,但在鞍马上的完成动作质量之高,让裁判给出了8.933的E分,这样他得到了15.833分,就此获得冠军,维特洛克和巴隆同以15.633分并列亚军,张宏涛遗憾和布斯纳里并列第四。

  男子吊环是今日最后一项赛事,法国选手艾特萨德第一位出场,在比利时比赛等于法国选手的半个主场,他的难度达到了6.8,最后得分15.500分。俄罗斯选手巴兰金出场,他的几个十字完成质量更高一筹,最后直体旋成功站住,他得到了15.733分。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选手萨内蒂出场,水平支撑之后,招牌动作前水平水平十字完成到位,水平十字放下成十字之后,后摆前两周前翻成十字相当标准,最后的下法完全站住,15.800分,一下就超出其他选手一截。


  法国选手费赫罗出场,他的动作和别人不太一样,用了几个头朝后的前水平,力量使用更为突出,屈身前摆上成水平就很到位,但在最后下法时差点摔倒,他显得非常遗憾,最后得到14.566分。第五位登场的是美国选手威恩,他以直臂拉上成直角十字,压上成倒十字开场,中间的几个十字同样突出,最后下法更是稳定,美国教练兴奋的狂奔乱跳,由于裁判认定难度不高,他得到了15.666分。

  预赛排第一的中国选手刘洋出场,他的风格和欧美选手完全两样,看上去比较轻松,而不是象欧美选手那样青筋暴出,他以倒十字开场,接着的后摆上成水平十字,后摆前团两周后摆上成水平支撑,前屈两周成翻腾十字都很到位,可惜下法动了一下,最后得分15.633,只能排在第4。荷兰选手范格尔德出场,他曾因服用禁药而被禁赛过,荷兰老将的身体晃动幅度比较大,但下法相当漂亮,他得到了15.533分。日本选手山室光史最后出场,他在做十字时,腿没有抬到足够位置,最后下法也没站住,他得到了15.433分,最终萨内蒂获得冠军,巴兰金获得亚军,威恩获得第三,威恩当场提出申述,但被拒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