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网-布莱克/米尔扎横扫黑马 夺配对以来第二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22: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和非种子组合杜舍维娜/桑通加狭路相逢,在67分钟的比赛中8号种子凭借实力优势和默契的配合以两个6-2横扫对手,夺得了本届中网的冠军。这是米尔扎和布莱克配对以来的第二冠,二人也是继上一站的东京赛后在亚洲赛季背靠背夺冠。

  布莱克/米尔扎和杜舍维娜/桑通加都是配对不久的组合,她们也都不是本次中网的夺冠热门,前者仅仅是8号种子,而后者则是非种子组合,但是倒在她们拍下的有4号种子扬科维奇/斯莱伯尼克、2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和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等实力组合。双方打法特点有所不同,8号种子双打经验丰富,打法多变,非种子组合则是发球出色,力量有一定优势。究竟最终花落谁家着实难料。

  首盘比赛由米尔扎先发球,开局阶段双方的发挥都比较稳健,三局战罢8号种子以2-1领先;第四局桑通加的发球局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遭破发,第五局她们又错过了30-0的领先优势,这样布莱克/米尔扎就以4-1巩固了优势;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桑通加2-5落后的发球局,结果她和杜舍维娜没能顶住压力,连丢四分交出发球局,首盘2-6落败。

  第二盘8号种子越战越勇,一上来就连保带破以2-0领先;虽然杜舍维娜和桑通加马上就破掉了布莱克的发球局,但是桑通加的发球局毫无优势可言,米尔扎/布莱克在第四局轰出love game破发,这样第五局米尔扎的发球局轻松保发后8号种子以4-1巩固了优势;此时杜舍维娜/桑通加越来越被动,第六局又是被对手压着打,结果还是没能保发,8号种子带着5-1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杜舍维娜/桑通加挽救赛点破掉了布莱克的发球局,可是却在第八局错过了两个局点机会,8号种子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了6-2,夺得了配对以来的第二冠。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米尔扎 布莱克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