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里皮不让对手有幻想 广州恒大必须夺亚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15: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恒大没有给球迷任何担心的机会,一向给人“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一开始就提速,摆出了上半场就要惹不起的态度。其实,里皮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即使首回合4:1,一切都似乎提前结束,但里皮不想让对手有任何幻想。所以,上半场的一个进球还不足以说明这种压迫,而是对场面的控制让对手彻底绝望。上半场虽然进球少,却完成了战略上惹不起的结果,剩下的就是考虑决赛。

  电视上的嘉宾都在探讨广州恒大下半场的场面一般,认为“比较松”。但看得出来,对手先战略放弃,七十分钟之前就换下了克莱奥、瓦格纳等主力,显然,已为接下来的国内联赛留力。而换下主力不意味着踢得不好,心中没了功利心,不再幻想出线,柏太阳神的球反而踢得好出不少。更重要的是,广州恒大的球员心知结局已定,怕受伤,怕得牌,再加上,广州恒大更可怕的其实是防反模式。果真,场面在下半场被对手控制,可三杆洋枪却又开始发威,三个进球出现在场面一般的下半场也就并非偶然。

  近一段时间,很多人在探讨广州恒大的成功究竟代不代表中国足球,态度并不统一。有人积极有人消极,但大家都会对广州恒大的成绩感到高兴。这就够了。

  我认为,在职业体育时代,广州恒大首先代表的是广州恒大。这话像是废话,但仔细想想,就是这个理儿。就像我们认为皇马是代表皇马、巴萨代表巴萨、西班牙国家队代表西班牙足球一样,广州恒大的成功首先代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模式的成功,它不可大规模复制,也不代表中国足球走出低谷。就像日本俱乐部会怕广州恒大,但日本国家队不会怕中国国家队一样。想当年,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时代统治意甲,这是俱乐部的巨大成功,以至于90年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对阿根廷在那不勒斯举行,居然那不勒斯的球迷很多不支持意大利国家队反而为马拉多纳加油,结果阿根廷淘汰意大利,让人第一次明白俱乐部足球与国家队足球的分离。所以,喜欢广州恒大就喜欢它,并为它代表中国俱乐部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就好,不必过度解读到中国足球层面。中国足球的问题还是要靠自己解决,人民币解决不了这个人民关心的大问题。

  我为广州恒大进决赛感到高兴,并期待它取得亚冠冠军的成绩。想想看,踢到这一步,如果不夺冠,行百米者半九十,遗憾是巨大的。我相信广州恒大不会让人失望。也因此,一个新的期待诞生了:里皮重回世俱杯,带着广州恒大与拜仁和巴西的俱乐部都有可能过招,多刺激多让人期待。机不可失,广州恒大必须得亚冠,让我们一年里,把亚冠和世俱杯的瘾都过足。那样的话,广州恒大才真正被记入历史。相信,这不是奢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白岩松 里皮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