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金志扬:恒大三外援亚洲一流 没他们取胜很困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0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2日晚,2013赛季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手握4-1巨大优势的广州恒大主场4-0大胜柏太阳神,总比分8-1横扫对手进决赛。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金志扬认为埃尔克森力压对方后卫进球被吹犯规不合理,尽管大比分获胜但金志扬还是指出了恒大存在的问题,并直言如果没有前面的三外援,恒大将很难赢。

  金志扬认为恒大要以一个平稳的心态和状态晋级决赛。“他们是客场龙,但是想翻盘不可能,打平或者小胜倒是有可能,主场输了个1-4太可悲了,也想争回点面子来。”徐阳则表示,“柏太阳神的攻击能力很一般,恰恰没有那么强,克莱奥的到来并没有加强。恒大在主场没有什么太大问题。还是要以我为主,球在恒大脚下才更有威胁。”

  谈到恒大的首发阵容,徐阳称“今天主场里皮还是有些想法,要拿下对手。”金志扬坦言,“日本队很困难,主场大败很没有面子,他们也想挽回他们的脸面,他就得加强进攻,后卫前移空当这么大,更能让穆里奇、埃尔克森和郜林冲击,他们真的很难。国庆节大家伙高高兴兴去欣赏这两个队,广州恒大不会给他们面子的。”

  上半场恒大1-0领先,埃尔克森曾力压对方后卫顶入一球但被判犯规无效,对此金志扬表示并不合理,“英格兰足球根本不会吹的,都在争这个位置。”金志扬也提醒道,“恒大要稳稳当当的,打决赛才是最重要的。”徐阳重点关注了柏太阳神赛前宣言和比赛内容的巨大落差,“他们一直说要拼恒大,但拿什么拼?上半场一看,对方已经没有那股劲头了。体能不是很足,本身实力又不如恒大,攻防两端都有差距。”相比前方解说贺炜和朱广沪认为孔卡状态不好,徐阳有自己的见解,“孔卡踢得很聪明,这样的比赛就是避免拿牌,稳稳当当地进入决赛。”

  下半场恒大再入三球,以总比分8-1横扫对手进决赛。尽管恒大大获全胜,但金志扬还给提出了很多问题,他直言:“从对方教练的角度,可能对队员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在客场进一个球,所以把全部力量投入到进攻,全线压过了半场。看到这一点我有很大启发,他们最后时段用的全部是日本人,场面上显露了很大的优势和特点。如果没有三个高水平外援,恒大想取得胜利是很困难的。这三个队员确实是亚洲一流,我们不得不承认这点。我们得从中找到对日本人的办法。”

  徐阳则总结道,“这个比分差距太大了,队员多少有些松懈,最后时段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但比分摆在那里,两个回合8比1,以后日本球队见到恒大,信心首先就摧垮了。”展望未来的决赛,徐阳表示:“碰谁都不好打,首尔FC整体实力更强一些,德黑兰的主场是魔鬼主场,既然打到这个份上,爱谁谁吧,谁来我们都要认真面对,当然他们也都怕恒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金志扬 广州 的新闻

860010-110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