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30日前瞻:张择对抗托米奇 彭帅张帅演绎德比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0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3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日,中国男网好手张择亮相钻石球场,对阵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紧接着则是倍受关注的中国德比,彭帅对阵张帅。此外,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澳洲“野兔”休伊特、前一姐伊万诺维奇也将悉数登场。而在双打赛场,郑洁、张帅、吴迪、张宇璇和孙子玥等中国选手出战。

  张择VS托米奇 (钻石球场第一场 开始于12时30分)

  中国小将目前世界排名190位,首轮遭遇澳洲天才少年托米奇,后者尽管场外麻烦不断,但是不能否认其绝佳天赋与出色战力,目前世界排名在第50位。两位选手曾在戴维斯杯有过交锋,当时托米奇激战四盘获得胜利。整体而言,张择距离托米奇有些距离,不过澳大利亚少年近期状态不佳,最近的四次硬地赛事,仅仅是二胜四负的战绩。这也是张择击败对手的好时机,如果能够提升临场发挥,张择还是有一些机会取胜。

  彭帅VS张帅 (钻石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15时)

  相比于女双赛场的出色战绩,彭帅的女单表现有些失望,纽黑文赛首轮出局、美网止步第二轮,进入亚洲赛季又在广网输在第二轮。相比之下,张帅的近期发挥则是令人惊喜,广州赛连胜五场赢得巡回赛首冠,媒体也是惊呼“一夜长大”。虽然这是双方首次交锋,但是同为天津队的两人,早已经是非常熟悉。排名、经验方面而言,彭帅显然更具优势。但是考虑到近期状态,张帅也具备一战之力,关键还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

  阿扎伦卡VS佩特科维奇 (钻石球场第三场)

  辛辛那提和美网连续闯入决赛,阿扎伦卡显示出绝佳的硬地战力,以及出色的竞技状态。不过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整,白俄罗斯姑娘状态如何是个疑问。“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经过长期伤病折磨,重回赛场后逐渐找到状态,如今世界排名提升到50位。两位选手曾经有过两次交锋,阿扎伦卡两战皆胜占据优势。阿扎伦卡是去年赛事冠军,佩特科维奇则是前年亚军,综合对比还是看好阿扎伦卡获胜。

  休伊特VS哈斯 (钻石球场夜场第一场 不早于19时30分)

  美网淘汰德尔波特罗闯入16强,休伊特的表现演绎着老将传奇。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休伊特在中国人气颇高,首轮遭遇德国老将哈斯,后者同样是男网老将的代表人物。两位老将有过10次交锋,休伊特六胜四负占据优势。32岁的休伊特对抗35岁的哈斯,这是一场值得期待并且充满怀旧气息的比赛。

  张宇璇/孙子玥VS埃拉科维奇/维斯尼娜 (一号球场第二场)

  两朵小花无缘女单正赛,不过携手亮相女双首轮,对手则是埃拉科维奇与维斯尼娜的跨国组合。埃拉科维奇与维斯尼娜都是双打好手,而且整体实力也是强于小花,张宇璇/孙子玥想要晋级颇具难度。

  吴迪/卢彦勋VS奎雷西/罗杰尔 (一号球场第四场)

  “海峡组合”此番收获外卡,亮相中网男双首轮。不过吴迪与卢彦勋签运不佳,遭遇奎雷西/罗杰尔组合,后者是男网著名的双打强档,整体实力与配合默契都胜过吴迪/卢彦勋,海峡组合想要胜出需要爆发式的表现。

  郑洁/詹咏然VS张帅/舍夫多娃 (三号球场第四场)

  搭档米尔扎获得纽黑文赛冠军,以及闯入美网女双四强后,郑洁与其“甜蜜分手”,配合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出战中网。首轮比赛,海峡组合对阵外卡组合张帅/舍夫多娃,后者配合出战美网与广网,不过都是以一轮游告终。整体而言,郑洁詹咏然组合实力更强,不过配合默契需要检验,而舍夫多娃与张帅的组合,相信到了第三站战力会有所提高。不过考虑到张帅一日双赛,还是更看好郑洁组合获胜过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