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短道500米范可新夺中国首金 刘秋宏B组获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2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女子500米A组决赛,范可新以43秒541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首个冠军,而范可新的冠军也捍卫了中国队在短距离的霸主地位。韩国名将朴升智以43秒614获得亚军,加拿大猛将圣格莱斯以43秒715获得季军。刘秋宏获得B组第三。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强项,不管是冬奥会、世锦赛,还是世界杯系列赛,中国队在与韩国的争夺中占据明显优势。上赛季世界杯,王濛更是在500米保持不败,优势明显。

  中国站,王濛、范可新和刘秋宏顺利通过首日三轮比赛的考验。1/4决赛,王濛起跑摔倒,尽管一路狂追到第三,但还是无缘半决赛,爆出一大冷门。范可新和刘秋宏则顺利过关。

  半决赛,范可新在第一组亮相,她与圣格莱斯争夺非常激烈,但范可新的爆发力更好,她以43秒655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晋级A组决赛,圣格莱斯第二,同样过关;第二组,刘秋宏受困对手双重夹击,难有超越的机会,最终以44秒817的成绩排名第三,只能参加B组决赛,这一组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韩国的朴升智和俄罗斯的索菲亚。

  A组决赛一共有4名选手,除了范可新,还有圣格莱斯、朴升智和索菲亚。比赛开始后,范可新的出发非常顺利,她第一个冲出起跑线,朴升智和圣格莱斯在后面苦苦追赶。随后的三圈,范可新滑的非常稳健,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的机会,最终以43秒541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首个冠军,而范可新的冠军也捍卫了中国队在短距离的霸主地位。朴升智以43秒614获得亚军,圣格莱斯以43秒715获得季军。

  在此之前结束的B组决赛中,刘秋宏状态不佳,仅滑出了44秒009的成绩,排名第三位,英国的好手克里斯蒂以43秒696排名第一,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3秒989排名第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