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短道世界杯-韩国包揽1500米双金 周洋半决赛犯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1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3-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于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女1500米决赛里,金牌分别被韩国选手卢珍圭、沈石溪收入囊中,中国选手韩天宇位列男子组决赛第5名,这也是中国队今天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备受关注的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周洋因在半决赛犯规,并没有入围最终决赛。

  进入到男子1500米决赛6名选手是:中国选手韩天宇、韩国选手卢珍圭、申达吾、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俄罗斯选手安贤洙以及日本选手高御堂雄三。发令枪响后,几位选手纷纷抢位,领滑运动员多次发生变化,韩天宇则处于队伍中间的位次。三圈过后,通过外圈的超越,韩天宇一度占据领先,但很快便丧失优势,位次也掉落至第五名,并在随后大半段的比赛里难以寻找反超良机。

  进入比赛中段,卢珍圭再次亮出标志性的外圈超越绝技,并试图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点。但C-哈梅林不甘示弱,多次向卢珍圭施压并且发生身体接触,但均超越未果、无功而返。另一名韩国选手申达吾在处于第三位时,同样多次寻找反超C-哈梅林的良机,但因发生身体接触摔出赛道,安贤洙渔翁得利将名次提升一位。卢珍圭与C-哈梅林的争夺一直维系到比赛最后一刻,率先通过终点的卢珍圭甚至长时间捂住胳膊,流露出了痛苦的表情。经过赛事裁判的裁决,最终维持了比赛结果。卢珍圭、C-哈梅林、安贤洙分获金银铜牌,成绩为2分14秒932、2分14秒998和2分15秒110。韩天宇以2分15秒436的成绩排名第五。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2小组里,代表中国出场的俞永俊在比赛中段因自身失误摔出赛道,排名小组第五,无缘继续征战;而亮相半决赛第2小组的陈德全上演了与队友如出一辙的情景,同样因为自身失误摔倒,最终位列小组垫底,就此止步。

  参加女子1500米决赛的选手共有8人,分别是:韩国选手沈石溪、赵海利、金雅郎、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荷兰选手特尔莫斯、俄罗斯选手瑞兹尼克、匈牙利选手海德姆以及加拿大选手休伊特。比赛开始后,独自为战的几名选手率先积极抢位,争取领先位次,特尔莫斯最终取得领滑,而具备集体优势的三员韩国大将则稳健地滑行在队伍末尾的位置。五圈过后,韩国选手开始倒位提升名次,金雅郎抢得领先,而沈石溪、赵海利也在随后跟上队友步伐,形成了韩国队集团优势的串连领滑。

  为了改变这一不利局面,方塔娜外圈发力打破僵局并夺得第二位的滑行位次,紧紧跟随金雅郎,沈石溪、赵海利排名第三、四位。这样的滑行阵型一直维持至比赛最后五圈,沈石溪通过外圈超越夺得领先优势,与此同时,赵海利也在内道寻求反超方塔娜的机会,但造成对手甩出赛道,而自己也受到影响掉落至滑行队伍的较后位置。最终,两名韩国选手将优势保持至终点,沈石溪以2分21秒511的成绩问鼎桂冠,金雅郎收获银牌,成绩为2分21秒575,铜牌则归属于特尔莫斯,成绩是2分21秒836。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1500米半决赛里,三名中国选手的发挥均不尽人意。第三组出场的周洋在比赛最后五圈时仍处于落后位次,随后连续外道超越,但最终未果,只得改选内道提升位次,然而却造成被超越者摔出赛道,尽管以第二名的身份滑过终点,但依然被判罚取消成绩,无缘决赛。之前亮相的孔雪和李坚柔则滑行较为被动,在进入赛程关键阶段后依然没能有所改观,分别位列各自小组第三、第四位,落入1500米B组决赛。

  在B组决赛里,李坚柔最后半个弯道完成了对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的超越,以2分36秒553的成绩获得该组头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孔雪排名第三,成绩是2分36秒90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