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孔卡回归受制两因素 领导换届状态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3: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4-1战胜柏太阳神。此役,孔卡献上逆转的关键进球。赛后,中国媒体有关留下孔卡的呼吁又再次甚嚣尘上。不过从孔卡近期敦促弗鲁米嫩塞高层加快转会进展的采访来看,阿根廷人已经下定决心重返老东家。即使无法如愿,孔卡转投其他巴甲球队的可能性,也比留在恒大更大。

     

恒大客战4-1柏太阳神 埃神穆里奇庆破门

恒大客战4-1柏太阳神 埃神穆里奇庆破门

  近日,孔卡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的采访时指出,自己的确已经与弗鲁米嫩塞在进行转会谈判,但他希望这笔转会能够尽快敲定,好让自己尽早明确下赛季的计划。而结合近期巴西媒体的一些信息来看,缺少资金、高层换届以及对孔卡状态的不确定,是弗鲁米嫩塞放缓转会谈判的三大原因。

  自本赛季以来,弗鲁米嫩塞俱乐部经济形势恶化。现任主席皮特.西蒙森在接受《兰斯体育》的采访时表示,俱乐部运作孔卡转会缺少足够的运转资金,而且在高层换届的大背景下转会谈判的延续性也难以保证。

  据悉,孔卡向弗鲁米嫩塞提出了一份月薪高达80万雷亚尔、合同期长达五年的合约。这也就意味着,这极有可能是孔卡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约,而阿根廷人也希望自己在重返老东家后能在此退役。这笔报价对于现在弗鲁米嫩塞来说的确是难以承受。众所周知,弗鲁米嫩塞自今年以来,经济状况就每况愈下。为了避免球队不至于深陷财政泥潭,俱乐部冒着损失球队实力的危险,贸然地卖走了威灵顿.内以及蒂亚戈.内维斯这两名实力大将。尽管如此,球队的经济状况并没有得到彻底地缓解,而且在球队实力受损且成绩不佳的当下,许多赞助商对弗鲁米嫩塞都望而却步,即使是合作了十几年的Unimed公司,也极有可能在来年削减赞助资金。在过往弗鲁米嫩塞多笔高额转会中,Unimed公司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成立于1967年的Unimed是目前巴西头号医疗服务网络,作为是巴西人心中的医疗卫生行业第一品牌,该企业的品牌价值高达32亿雷亚尔。但在巴西ESPN电视台曝出弗鲁米嫩塞前任副主席桑德罗.利马曾是Unimed职工,并从该集团收取资金之后,弗鲁米嫩塞与Unimed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微妙起来,再加上企业自身对于集团资金链和未来投资回报的考虑,Unimed削减赞助资金看来已经不可避免。

  不得不承认,尽管前任副主席桑德罗.利马的行为的确有损职业道德。但作为此前弗鲁米嫩塞俱乐部主管竞技事物的领导,桑德罗为球队近三年来夺得两座巴甲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在孔卡效力于弗鲁米嫩塞期间,就与桑德罗建立不俗的私人关系,此前,在孔卡多次意图返回弗鲁米嫩塞的过程中,都是桑德罗.利马在亲自主导此事。但在引咎辞职之后,孔卡谈判一事就交给主席西蒙森以及体育竞技罗德里格.卡埃塔诺来接手。相比桑德罗.利马,后两人自然无法在第一时间就进入角色与孔卡顺利展开谈判。可以想见,如果在11月的主席大选中,西蒙森无法成功连任的话,那么孔卡谈判的延续性就更加难以保持。

  孔卡转会的进展远低于自己的想象。除了金钱以及领导换届的因素之外,孔卡自身状态的疑问也被巴媒视作是这笔转会进展不顺的的因素之一。毕竟对于巴西人来说,中国足球并不熟悉,他们也缺乏相应的渠道来了解孔卡的状态。对此,孔卡也坦诚地表示:“我希望我的状态比我离开时更好,但你知道的,球员从来不会说自己的状态不如以往。适应一个全新的足球氛围耗费了我一点时间,我致力于自己的工作,想每天都得到改善。在这里,我学到了一名球员所要学习的一些东西,我希望这些经验在明年能给予我更好地帮助。无论我去哪,我都希望比自己离开时更棒。”

  据孔卡自己透露,他目前还接到了其他一些球队的邀约。如果转会进展不符自己预期的话,他很可能将转投其他球队。据悉,在其他向孔卡发出转会邀请的球队中,就包括去年的世俱杯冠军科林蒂安。而对于这笔引援,科林蒂安主帅蒂特也十分看重。熟知蒂特的人不难发现,在科林蒂安执教期间,这位性格教练就极为偏好左脚型的组织中场,无论是达尼洛、道格拉斯亦或是雷纳托,都属于此类。但前两人已逐渐老迈,而雷纳托也备受伤病困扰,在巴西国内组织型中场日渐凋敝的大背景下,孔卡自然被视为十分合适的购入人选。相比囊中羞涩弗鲁米嫩塞俱乐部,球迷支持人数众多的“大球会”,在财政领域有着在巴西国内无人匹敌的实力。而在职业管理方面日趋完善和欧洲化的的科林蒂安,也完全能帮助孔卡实现对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这一未竟的理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孔卡 回归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