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北美女排锦标赛美国成功卫冕 多米尼加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3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在美国奥马哈圆满结束。主场作战的美国女排在决赛中激战四局以3-1力擒多米尼加成功卫冕。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加拿大三队分获第二至第四名。斩获本队历史上第七个洲际锦标赛冠军头衔的美国女排将代表中北美洲参加年底举行的大冠军杯赛。

  2013年中北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于9月16日至9月21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举行。参赛的九队分成三个小组,A组包括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B组有美国、古巴和墨西哥,C组由波多黎各、加拿大和圣卢西亚构成。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头名将直接入围四强。

  小组赛的争夺于9月16日至9月18日进行。除了B组的古巴苦战五局以2-3不敌墨西哥爆出冷门外,其它场次的争夺波澜不惊。三天激战过后,A组的多米尼加、B组的美国和C组的波多黎各均以全胜战绩锁定各组头名。波多黎各因激战五局才险胜加拿大积分吃亏没能直接晋级四强,多米尼加和美国两队作为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名直通半决赛。

  9月19日进行的1/4决赛强弱分明。加拿大零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三局比分为27-25、25-11和25-22。波多黎各完胜墨西哥,三局比分25-16、25-22和25-19。加拿大、波多黎各、美国和多米尼加四队成功入围半决赛。同日古巴以3-0轻取圣卢西亚避免了垫底的尴尬,三局比分为25-16、25-15和25-6。

  9月20日的两场半决赛同样难有悬念。卫冕冠军美国零封加拿大,三局比分为25-22、25-14和25-15。冲击力较强的多米尼加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波多黎各,四局比分为25-18、26-24、19-25和25-21。时隔两年后美国和多米尼加再度会师决赛。同日展开的争夺第七名的较量中,古巴以3-1力克哥斯达黎加,四局比分为26-24、23-25、25-15和25-22。

  9月21日本届锦标赛的冠军争夺战在美国和多米尼加两强之间展开。两队经过四局激战,美国女排以3-1力克对手成功折桂,四局比分为25-19、26-24、21-25和25-19。

  此役美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希尔德布兰,副攻吉布梅耶尔、鲍里妮,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巴恩沃斯。多米尼加派出主攻德拉克鲁兹、里维拉,副攻菲尔索拉、瓦尔加斯,接应马布鲁,二传玛尔特和自由人卡斯蒂略。

  首局墨菲和拉尔森的强攻突破屡有斩获帮助美国以25-19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德拉克鲁兹等人的强攻趋于稳定让多米尼加有能力与对手抗衡,双方相持到24平后美国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连夺2分以26-24险胜再赢一局。连下两城的美国第三局稍有松懈,多米尼加在开局以10-7占先,局末美国虽曾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失误不减终止了反扑势头让多米尼加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美国在10-12落后的情况下于中局反扑成功以16-14反超,17-15占先的美国连6分将比分拉开到23-15奠定胜局,最终以25-19胜出,从而以3-1击败多米尼加登顶。

  此役美国四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墨菲斩获18分,主攻拉尔森进账15分,副攻鲍里妮和主攻希尔德布兰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多米尼加的重炮德拉克鲁兹独得23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马布鲁收获15分。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波多黎各直落三局轻取加拿大获得第三名,三局比分为25-23、25-16和25-16。墨西哥在角逐第五名的比赛中以3-0力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三局比分为25-23、25-19和25-22。

  至此,经过六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3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圆满落幕。美国女排以全胜战绩成功卫冕获得大冠军杯的参赛资格,多米尼加再度收获亚军,波多黎各和加拿大分列第三和第四。墨西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古巴、哥斯达黎加和圣卢西亚五队排名第五至第九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