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郎平:特意在早上7点安排训练 基本功紧抓不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十七届亚洲女排锦标赛昨天落幕,在最终的决赛里,东道主泰国队以3比0再胜日本,第二次登上了亚锦赛冠军领奖台。这样,泰国和日本两队获得了参加今年10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的资格。而在季军之争中,中国队在前两局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体能透支和精力不足的问题,最终被韩国队逆转,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四名。这也是中国女排征战亚锦赛的最差成绩。    昨天早上,为了帮助队员们调整状态,队伍特意安排进行了技术训练。而在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女排队员们精力和体能还不错,但在拿下两局之后,中国队先发球员出现了疲态。主教练郎平见状频繁调换阵容,但无奈这种疲态是集体性的,更换毫无效果,自身失误频频,进攻屡屡被拦被防,而对于韩国队的进攻又显得毫无办法。最终中国队以2比3失利,5局比分为25比13、25比17、21比25、23比25和11比15。

  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姑娘们个个神情黯淡,低着头鱼贯走进了休息室。主教练郎平神情依然平静,她在跟随队伍走进更衣室前还冲着记者们微笑了一下。在进入更衣室十几分钟后,郎平主动走出来接受了采访。她表示:结果就是这样了,队员们太累了。

  郎平说:“在输给泰国之后,队员们心情不是很好,估计也没怎么睡好。我们发现了这个问题,还特意在早上7点安排了训练,希望帮助队员们调整状态。从比赛过程来看,头两局还比较正常,但从第三局开始,队员们体能和精力不足了。朱婷的腿发沉跳不起来,我看她脸都发青了,赶紧让王一梅替换她。但其他队员也都一样,体能和精力都不足了,技术发挥无法控制,失误多了起来。韩国队从这局发球也冲出来了,踩上点儿了,越打越疯。我们没力了,光剩下嗨(抡)了。”

  有记者问,此次亚锦赛中心给的任务是什么?郎平回答道:“没有任务,我们还在考察队员了解自身的情况呢,你说能打到第几?”话锋一转,郎平再一次感叹道:队员们太累了。她说:“打完全运会后第二天,这些队员便到国家队集中,然后打了大奖赛预赛、总决赛,再到亚锦赛,比赛太多了。没有完整的时间训练。是说以赛代练,但比赛光积累经验了,其他训练就跟不上了。这段比赛期间,我们对训练抓得一直都很紧,下三路的训练、一传练了很多,但这和系统训练还是不一样。现在连欧洲球员的下三路都比我们好了,这以前是我们的特长,现在反过来了。我也准备和中心商讨一下,国家队需要完整的时间来训练。我知道这很难,再进一步商讨吧。”


  说起基本功训练,北京青年报记者记起1999年采访郎平时,她曾发出过这样的感叹:队员在国家队训练七八个月后,回到地方队参加联赛。三四个月后再归队,以前的东西就全丢了。昨天,北青报记者旧事重提,询问郎平准备如何应对,郎平神情严肃地答道:“这次在训练中抓了很多队员的动作,也确实有变化,但她们说:‘已经很好了,比我在地方队时好多了。’这还不够,基本功必须紧抓不放,不光是在国家队,就是回到了地方队也必须坚持。这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行。”

  亚锦赛之后,国家队任务只剩下了本月27日进行的世锦赛资格赛。郎平说:“这段时间,对老队员的能力现状我们教练组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和认识。但这还不够,继续发掘和培养新队员是我们教练组的重要工作。”

  采访结束后,一批从曼谷赶来观看比赛的华侨留学生向中国女排高喊着:“我们永远支持你……”郎平微笑着向他们招手致意。随后中国女排队员们低着头走出了更衣室,有记者赶上去想要采访,但队员们摇着头轻轻摆手回绝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