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亚锦赛东道主泰国女排3-0日本 时隔4年第二度折桂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2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经过八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泰国呵叻结束。拥有主场优势的泰国女排在决赛中延续了强势,直落三局横扫劲敌日本时隔四年后再度在亚锦赛中折桂,三局比分为25-22、25-18和25-17,落败的日本连续两届亚锦赛收获亚军。

  日本和泰国两队在本届亚锦赛复赛阶段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泰国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在激战四局后以3-1获胜。此次再战,日本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木村纱织、新锅理沙,副攻平井香菜子、岩坂名奈,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宫下遥和自由人佐藤亚里纱。泰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普莱姆基特、塔达奥,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瓦纳、皮亚纳特。

  首局开局泰国队迅速以4-1超出,日本追至4平后两队相持到7平,新锅理沙发球失误让泰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泰国通过发球获得2分优势,日本通过限制奥努玛的突破重夺主动权以14-11反超。泰国连追3分两队战至15平,新锅理沙一攻得手帮助日本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9平后宫下遥发球建功日本以21-19超出,20-22落后的泰国突然爆发,一举连夺5分以25-22反败为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泰国乘胜追击迅速以6-3超出,塔达奥的发球连续破攻更是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长冈望悠强攻被拦泰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5,日本将分差缩小到5分后,泰国队一攻下球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替补亮相的近江亚里香发球直接得分使得日本将比分迫近到14-17,但她们却没能持续给对手施压。局末长冈望悠强攻受挫、奥努玛二号位突破成功,泰国女排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开局木村纱织一传不够稳定日本限于被动以2-5落后,短暂相持后泰国队凭借稳定的一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始终没有找到比赛节奏,玛丽卡处理球得分帮助泰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木村纱织的发球和佐藤亚里纱的一传连续出现失误使得泰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8。后半局日本无力扭转败局,江畑幸子强攻接连受挫泰国以19-10遥遥领先。局末日本虽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7-22,但泰国顶住了对手反扑连拿3分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日本登顶。

  至此,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全部结束。泰国女排在时隔四年后再度称霸亚锦赛,日本屈居次席,韩国和中国分获第3和第4。哈萨克斯坦、越南、中华台北和伊朗分列第5至第8,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和菲律宾排在第9至第12位,中国香港、蒙古、斯里兰卡和缅甸位列第13至第16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排球 女排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