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丁俊晖经受考验连过四关 破魔咒进决赛目标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网易体育消息: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半决赛6-2轻取霍金斯,成功打进决赛与肖国栋会师。连续击败三位TOP6顶尖球星,首次在中国战胜曾经的宿敌墨菲,连续第三次战胜罗伯逊,成功复仇霍金斯,丁俊晖不断打破魔咒,距离冠军只差决赛一步。

  众所周知,丁俊晖此前在上海赛一直战绩欠佳,前六届除了09年打进八强外,其余五次上海赛之旅,包括三次首轮出局和两次止步第二轮,而且11年和12年是连续两年首轮被淘汰,表现实在有些尴尬。

  今年上海赛,丁俊晖对自身成绩并无太多苛求,只希望打好每一场球,结果却一路杀到最后。首轮遭遇吉尔伯特,丁俊晖实力更胜一筹,轰出两杆破百以5-2大胜。实际上这还是丁俊晖首次击败吉尔伯特,自此他便踏上破咒复仇之路。

  终结连续两年首轮出局的尴尬后,第二轮对阵墨菲,丁俊晖迎来真正的考验。墨菲可谓是丁俊晖的昔日冤家,此前两人在中国的三次交手,全部以墨菲胜利而告终,也就是说丁俊晖还从未在中国击败过墨菲。上海赛交手,丁俊晖与墨菲展开拉锯大战,双方你来我往不分上下,丁俊晖一直控制局面但始终无法建立绝对优势,直至决胜局把握住一次精妙斯诺克的机会,以5-4险胜过关。

  5-4险胜墨菲,丁俊晖昂首打进八强,追平09年在上海取得的成绩,这也是丁俊晖在中国首次战胜墨菲,对信心的提升不可估量。险胜墨菲后,丁俊晖的状态进一步提升,1/4决赛遭遇赛季初获得一冠一亚,已经手握八个排名赛冠军荣誉的世界第一罗伯逊,丁俊晖完全掌控比赛走势,2平后连得3局,纵然对手也有过破百表现也难奈丁俊晖。5-2淘汰罗伯逊,这已经是丁俊晖连续第三次击败罗伯逊,创造个人最佳首次杀入上海赛四强。

  半决赛遭遇霍金斯,后者今年分别在中国赛和世锦赛上淘汰过丁俊晖。面对2013年自己的苦主,丁俊晖延续此前的绝佳状态,进攻手感极佳,防守质量也很高,给霍金斯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一直处于领先。在丁俊晖的逼迫下,霍金斯多次出现攻防失误,基本上没有打出水平。丁俊晖一路占优。

  首次主场击败墨菲,连续三次拿下罗伯逊,复仇霍金斯,丁俊晖连闯三大难关,不断突破自我终结魔咒,赢得三场含金量极高的比赛,打进决赛可谓实至名归。在艰难淘汰墨菲后,丁俊晖面对罗伯逊与霍金斯都取得完胜。连赢三位TOP6顶尖高手,丁俊晖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相比肖国栋的晋级历程,丁俊晖所遇到的对手无疑要强出许多。决赛面对肖国栋,丁俊晖无疑更有机会取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