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肖国栋赢球仍不满 即便对手是火箭也要全力争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1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19日,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肖国栋继续高歌猛进,以5-3击败莱恩斯,挺近八强。

  最近两个赛季肖国栋逐渐在中国留洋第二梯队中脱颖而出,逐渐取代了梁文博成为中国军团第三号人物,继赛季初的无锡赛打进第三轮后,本届上海赛肖国栋又是打进了16强。而在这一轮肖国栋对手是莱恩斯,后者世界排名第55位,这也许是肖国栋首次在排名赛正赛遭遇排名低于自己的选手。肖国栋虽然没有必胜的实力,但双方在伯仲之间,主场作战的肖国栋继续前进机会非常大。

  比赛中,肖国栋一度落后,不过中盘的调整让他很快打乱的对手的节奏,在上半场1-3落后的情况下,肖国栋在下半场连下4局,以5-3击败对手晋级。赛后,肖国栋表示,今天自己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特别是前四盘打的不像是自己的球,被对手节奏带着,对手3-1领先,调整之后不跟对手硬拼,对手是防守型选手,他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球打出来。”

  下一场比赛,肖国栋将对阵刚刚淘汰了希金斯的马克-戴维斯,对于下一场比赛,肖国栋一如既往地淡然,“就像之前说的,我如果能打出自己的球,对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训练水平打出来,当然如果按今天的水平还是不行的。我跟马克-戴维斯在同一家经纪公司,我们在英国也一起训练,我希望我们能一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肖国栋说,每一个职业球员打比赛,总归都是想拿冠军,“就算下一场赢了,我也不会满足,千万不能有那种打到什么地步就觉得自己完成任务了这种心态。不管对阵谁,不管是奥沙利文也好,特鲁姆普也好,都要抱着争取赢球的态度去打,打出自己的球。都要打好,这样才有机会去赢。”

  连续赢下比赛后,肖国栋的临时世界排名挤进了TOP32,肖国栋说,“今年的目标就是排进32,排进16不太现实,近阶段的目标实现以后,就要朝更大的目标慢慢去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