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肖国栋逆转好戏感谢教练 谦称同龄人特鲁姆普更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19: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9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第四日角逐。在1/8决赛中,肖国栋在以1比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胜四局,以5比3逆转莱恩斯,挺进八强,这也是肖国栋在国内进行的排名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肖国栋道出了自己能够翻盘的关键所在,“在休息时,我的教练忠叔(伍文忠)告诉我不要急,让我好好打每一颗球。对我而言,教练非常重要。”

  本场比赛上半场对肖国栋不太有利,他以1比3落后。但在下半场,肖国栋成功扭转了局面,他最终连胜四局,逆转取胜对手。对于本场比赛,肖国栋表示:“这场比赛其实前四盘我们打得都不是很好,他在防守上抑制我,一上来就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在休息时,我的教练忠叔(伍文忠)告诉我不要急,让我好好打每一颗球。对我而言,教练非常重要,他能指出我的优点和失误,能够帮助我扬长避短。”

  肖国栋透露,在比分落后时,不仅是教练给自己的指导,他也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就我的性格来说,以前比赛逆转这种情况比较少,因为我的性格以往都不能硬起来,忠叔让我放开打。我想我好不容易打进16强,不能就这么算了。”

  在1/4决赛中,肖国栋的对手是今天刚刚击败了希金斯的马克-戴维斯。“他最近的状态非常好,他赢希金斯也不足为奇。大家都知道他现在状态非常好,如果我要获胜,我要在技术上做得比今天更全面,更细腻,进攻上也要更犀利。”在肖国栋看来,如果他能做到两点,他的实力还会有长足的进步,“我希望有希金斯那样的细腻程度以及对白球的理解能力,还要有特鲁姆普的准度。”

  肖国栋与特鲁姆普今年都是24岁,两个人都有帅气的外表,但肖国栋谦称特鲁姆普比自己帅多了,“我刚开始打职业赛时,他就已经很出名了,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打出147的选手,一直到2009年打出成绩,就像我这条路一样。我很早以前就在国内的比赛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此前一直没有在国际比赛中有过真正的好表现。”肖国栋继续说道:“我和他的相同点就是我们都是1989年出生的,是同龄人,他有的成绩我没有,我希望能一步步去提升自己的成绩。”

  昨天采访肖国栋时他透露自己为了打好球而暂时不会考虑交女朋友,那么在训练、比赛之余,生活中的肖国栋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也算是一个宅男,平时不打球就喜欢宅在家里玩玩游戏,我喜欢玩《英雄联盟》。我也喜欢购物,买买衣服。”肖国栋如是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