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排亚锦赛中国3-0越南进4强 半决赛战东道主泰国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2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1/4决赛最后一场较量在泰国呵叻结束。以F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淘汰赛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越南女排跻身四强,三局比分为25-15、25-20和25-13。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主场氛围热烈的东道主泰国女排。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稍有调整,改由王一梅和殷娜搭档主攻,副攻徐云丽、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也都首发亮相。越南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杜氏明、阮氏春,副攻阮氏玉花、裴氏娥,接应范氏燕,二传陶氏玄和自由人裴武清泉。

  首局战至3平后,王一梅两次强攻下球、张磊跑动进攻得手两度得手以及沈静思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连夺5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杜氏明扣球失误、张磊处理球得手、王一梅拦网建功,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1-3,沈静思发球失误让越南终于成功过轮。两队拼发球失误稍多,越南将分差缩小到6分后,马蕴雯背飞得手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占先。马蕴雯和王一梅在进攻中有稳定发挥帮助本队以19-11保持领先。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队连续拦网成功以23-13遥遥领先, 马蕴雯快攻得手中国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阮氏春强攻挽回1个局点后,殷娜吊球成功让中国女排以25-15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改由杨珺菁和徐云丽搭档副攻,接应启用了曾春蕾,越南换上二传何氏花试图改变进攻节奏。2-4落后的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重扣、殷娜的处理球和杜氏明的被拦连得3分以5-4反超。两队相持到7平后,杨珺菁快攻命中,中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徐云丽的快攻和探头连拿2分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9。中国拦防针对性不强越南紧追不舍,殷娜的反击和曾春蕾的发球连夺2分,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阮氏春打吊结合帮越南将分差缩小到2分,好在王一梅的强攻较有威胁,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0-15。22-18领先的中国队用惠若琪换下王一梅加强后排,杨珺菁封死阮氏春的扣球让中国女排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由惠若琪和朱婷担纲主攻。2平后徐云丽的快攻、朱婷的反击接连命中帮助本队以4-2超出。越南虽将比分迫近到5-6,但惠若琪的扣球、杨珺菁的拦网连拿2分还是让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越南利用杜氏明的强攻和丁氏茶江的发球将分差缩小到9-10,短暂相持后徐云丽、朱婷和曾春蕾连续突破成功中国将比分拉开,惠若琪拦网建功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暂停后中国队依靠徐云丽的探头、对手的失误和曾春蕾的反击连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0,大比分领先的中国换上替补二传王娜加以锻炼。杨珺菁拦网得手让本队以24-12领先获得赛点,对手扳回1分后,曾春蕾后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13,中国队以3-0战胜越南晋级四强。

  明天本届亚锦赛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接东道主泰国女排的挑战。虽然泰国队的整体实力较之巅峰时期有所下滑,但狂热的主场氛围以及球队的快变还是让中国女排不敢小视对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