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郎平道张娴杨珺菁伤情 不满:这种水平打谁啊?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9: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3女排亚锦赛在泰国东北部城市呵叻结束了小组赛的第三轮争夺,中国女排3比0完胜实力不强的菲律宾队。尽管三局比分相差悬殊,但主帅郎平对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够满意,郎导认为面对弱旅显不出是强队,自己的节奏不流畅。

  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米70左右的菲律宾女排,中国女排派出朱婷、惠若琪搭档主攻线,杨珺菁和马蕴雯担任副攻,沈静思和曾春蕾分别担任二传和接应,因为张娴伤病有些反复,自由人用主攻殷娜客串。中国女排开局一传不利,比分一度被对手紧追,坐在教练席的郎平冲队员大喊一声“你们这种水平打谁啊?”好在中国女排的强攻实力惊人,虽然对手多次利用打手出界得手,但中国女排还是掌控着比赛的节奏。


  郎平说:“我们不会打这样的球队,个子特别矮,扣球的节奏和控制球都不规律,被人借手借了很多,到第三局才知道应该怎么拦。”探究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郎平说:“还是我们自己的技术不过硬,打弱队显不出自己强,发球发不出来,自己水平不过硬,不够稳定。”让郎平担忧的是比赛中发生的意外情况--副攻杨珺菁在第二局开局拦网踩在对方过线的脚上倒地,郎平马上用徐云丽换下杨珺菁,经过队医的紧急处理,杨珺菁右脚脚踝包着大大的冰袋,坐在场边休息直到比赛结束。菲律宾的不少传球非常扎网,队员起跳和落地又经常过中线,郎平说:“今天这种情况我非常担心,我跟队员说球太近网你们就别跳了。杨珺菁崴了脚挺麻烦的,副攻两边移动比较多,希望她能坚持。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崴过脚,有这种体会真挺难受的。”这次亚锦赛中国女排带来三名副攻,希望经过一两天的调整,杨珺菁的伤势没有大碍。

  今天在比赛中休战的有自由人张娴,中国女排出场只有11名队员,主攻殷娜客串自由人。杨珺菁受伤下场后,中国女排只剩下十名队员可以应战。谈起张娴的伤势,郎平说:“张娴在日本的比赛中拉伤,腿僵硬昨天打完比赛有反应,今天希望让她调整一下,接下来五场球休息不了了,再疼再难受也要坚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