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惠若琪:腿部不适伤情无碍 小组赛锻炼应变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3女排亚锦赛在泰国城市呵叻完成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轻取菲律宾女排。惠若琪首发亮相并打满全场,她希望能够通过比赛逐渐适应场地。

  中国女排来到泰国的首场训练,惠若琪腿部有些不适,在队医的照顾下进行了处理,几场比赛惠若琪的腿上都帮着胶布固定。前两场小组赛郎平在主攻线上派出的是王一梅搭档殷娜和王一梅搭档朱婷,惠若琪一直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小组赛最后一场她才披挂上阵。谈到小组赛阶段的训练和比赛,惠若琪说:“训练中融入了很多针对性的训练,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立足发挥自身好的东西,先把自己调动起来。”

  面对实力较差的菲律宾女排,中国女排曾在开局阶段被对手紧缠,惠若琪认为在比赛中有些不必要的送分球轻易给了对手,她说:“没必要的送分球给对手的太多了,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些。如果这样打日本就会比较吃亏,对阵日本要在接发球环节做的更好些,跟对手持平才能有比较好的发挥。”

  虽然腿伤仍然绑着胶布,惠若琪表示自己的伤情并无大碍,她也非常珍惜今天在场上适应的机会。“希望通过和弱队的比赛,找到对场馆和场地的感觉。”惠若琪说,“今天对手的套路不太一样,她们很多处理球的方式比较少见,场上莫名其妙就有一个球过来,对我们的应变能力也是很好的锻炼。”

  赛后热情的泰国球迷进入内场追星,朱婷和惠若琪最受球迷追捧,围着两人送礼物、求合影、要签名。有球迷没有准备签名本,竟然拉起袖子让朱婷在胳膊上帮自己签名,惠若琪身边的球迷也是络绎不绝,两人始终笑容满面,尽可能满足了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排球 惠若琪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