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写家书给朱志根:一辈子做您最骄傲的弟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15: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你总是告诉我,阳光总在风雨后,教导我要沉稳大气……不管怎样,我们都是一辈子的师徒,朱指导,中秋快乐,一定要健康,您来指导,我来执行,让我做您最骄傲的弟子。”昨晚,这封由世界冠军孙杨写给教练朱志根的家书,在“和谐中秋·一封家书”中秋晚会上由孙杨亲自朗读。

  刚刚结束全运会征程的孙杨虽然处于休整状态,但也并不轻松,这几天每天都六点多起来参加活动。昨天晚会前,他还在上海拍广告,拍完之后就匆匆往杭州赶,为的就是不错过这次亲自朗诵家书表达情意的机会。

  在信中,孙杨表示,在成为专业运动员以后,几乎每个中秋节都是和朱指导一起在队里过的。“十年来,您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和您儿子的时间都要长,我却还没尽到做儿子的职责,唯一能做的就是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您。”

  虽然朱志根因为工作关系没能亲自在现场听到这封信,但他收到这封特殊的“中秋礼物”还是感到非常开心,在活动现场,朱志根通过音频表示:“孙杨这个小孩嘛,我也理解的。他给我写信,我也谢谢他。另外一个,还要叫他继续努力,我们还要好好的密切配合,2016年巴西奥运会,要争取更大辉煌!”

  除了给朱志根指导写了一封情深意切的家书,孙杨还给启蒙教练娄红梅、朱颖,以及一直在身后支持和照顾他的父母写去了充满爱意的家书。

  在昨天的晚会上,除了孙杨外,他的老大哥吴鹏也为自己的母亲念了一份家书。吴鹏说,这是当运动员近20年来,第一次踏踏实实地陪妈妈过中秋节。“小时候的中秋节,我一直在数着,什么时候能够再像以前一样,过一个团圆的中秋呢?今年终于可以了,以后也都可以了。”吴鹏表示,陪妈妈过完中秋节,他10月1日就将启程飞往美国求学,希望自己能开启另一段精彩的人生。

  “和谐中秋·一封家书”活动由浙江广电集团和浙江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活动倡导身在异乡、无法与家人中秋团圆的儿女给自己的父母写封家书,聊聊家常。活动发起后共收到家书近3万封。

  朱指导:

  自从成为专业运动员以来,几乎每个中秋节都是和您一起在队里过的。您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时间,更多的是精力和心血。

  在我看来,好的运动员,相比天赋来讲,更重要的是教练的指导。没有您的指导,我认为不会有今天的孙杨。就算生病要动手术也会为了我的训练延期,我心里非常心疼您。


  十年来,您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和您儿子的时间都要长,我却还没尽到做儿子的职责,唯一能做的就是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您。

  您总是告诉我,阳光总在风雨后,教导我要沉稳大气,我也在逐渐让自己成熟起来,不骄不躁。

  不管怎样,我们都是一辈子的师徒。

  朱指导,中秋快乐。一定要健康。

  您来指导,我来执行,让我做您最骄傲的弟子。

  弟子 孙杨

  朱志根收到信后的回应:

  孙杨这个小孩嘛,我也理解的,毕竟这一年来风风雨雨这样子。现在小孩也在进步也在提高,而且提高得很快。

  感情我们还是有的,毕竟我们十几年了,我也知道他的内心世界。

  他给我写信,我也谢谢他。

  另外一个,还要叫他继续努力,我们还要好好的密切配合,2016年巴西奥运会,要争取更大辉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