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詹皇成史上最佳小前锋? 美媒:还剩最后一障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詹皇成史上最佳小前锋?美媒:还剩最后1障碍

  詹皇距离超越伯德仅一步之遥

  在成功夺取两冠后,詹姆斯已经是历史最佳小前锋了吗?北京时间9月17日,《Dime》杂志也进行了一番分析,认为勒布朗在成功超越了J博士和皮蓬两位超级前锋后,面前只剩下拉里-伯德这座大山。

  在过去两个赛季里,詹姆斯通过努力巩固了联盟最佳球员的地位,相继在总决赛中击败雷霆和马刺,让勒布朗的历史地位也不断攀升,有媒体认为,詹姆斯在历史排行榜中能够跻身前25名,也有人认为他足以排在前15,而更是有媒体将其排进前十。

  不可否认,詹姆斯已经有两枚戒指在手,他连续夺取两座总冠军,并且在最近5年里拿到了四个最有价值球员,而对于勒布朗而言,他也需要尽全力去保住自己赚来的这些荣誉,如果皇帝能够在未来带队继续获胜,他们他将会进一步维系自己的地位,但如今,这里谈论的是另外一个话题,那就是,在小前锋领域里,詹姆斯是否已经是联盟历史最佳了?

  此前能够在三号位真正和勒布朗进行比较的巨星只有朱利叶斯-欧文(J博士)、斯科蒂-皮蓬以及拉里-伯德,而前两位如今已经被詹姆斯所超越,如今只剩下“大鸟”仍然对勒布朗构成威胁,在夺取首次总冠军后,詹姆斯被认为名次在伯德之后,而如今他已经拿到了两连冠,又是否完成超越呢?

  对比两人前十个赛季,不难发现,他们的数据的确非常接近,伯德场均能够贡献25分10.2个篮板6.1次助攻,詹姆斯则是可以拿到27.6分7.3个篮板6.9次助攻,在三项主流数据里,皇帝只在篮板球上和对方有明显差距,而论及投篮命中率,大鸟则是达到了50.3%,略高于詹姆斯的49%。

  如果再深层次的进行挖掘,在总得分方面,詹姆斯前十个赛季比伯德多出4000分,助攻超出近1000次,而篮板球则少了2000个。在季后赛表现上,勒布朗场均则是打出了28分9个篮板7次助攻,命中率为47%,而伯德则是可以轰下24+11+6,命中率为48%。

  除了对数据进行横向对比外,双方的带队成绩也会被列入比拼的范畴,在伯德的生涯前十个赛季里,他五次率队打入总决赛,其中3次拿到总冠军,2次荣膺总决赛MVP,詹姆斯则四次带队打进总决赛,最终为2胜2负,分别在输给马刺(2007年)以及小牛(2011年),但在两次夺冠历程里都扮演了救世主角色,均拿到了总决赛MVP。除此之外,在常规赛最有价值比拼上,伯德自1984-86年连拿三届,而詹姆斯自2009-13赛季拿到了4个MVP。

  是的,现在你可以说,伯德仍然是历史最佳小前锋,但詹姆斯已经非常接近这一荣耀,如果勒布朗能实现三连冠,那么,他将正式完成超越,变成史上最伟大小前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