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体坛月饼大联盟之冰皮月饼:“萌正太”崔浩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告别了动感夏末的全运会,丹桂飘香的中秋就要来到了。曾经彻照着全运的每一个激情之夜的明月,经过新一轮的圆缺,又在田野之上悄然升起,此时此刻,运动健将们在本期5+体娱的庭院里团聚,在皎洁的月光下褪去了赛场上汗流浃背的躁动,与意蕴深远的“体坛月饼”天人合一,可玩可咏不可渎,可鉴可考不可食。明月如玉,品茶品月品人才是团圆的精髓——这些由赛场洗礼过的,加入了激情与汗水果子馅儿的运动员们,也许更能接近于不同品种月饼的意义。这5+体娱独有的中秋盛宴,让我们来一同分享。

冰皮月饼与香港“帅剑客”合一

      冰皮月饼原本从香港传过来的。20世纪80年代,冰皮月饼就已经在香港的市场出售,但在当时也只有一家饼店推出。叫“冰皮月饼”的主要原因是它违反传统月饼的制作方式。因所有传统月饼都是由糖浆做皮,颜色是金黄色。而冰皮月饼的部分原料是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的,是在冷冻箱里保存,售卖时保存在冷藏里。做法简单还不需要回油,吃起来口感QQ的。

比赛现场有非常多的观众为崔浩然加油

比赛现场有非常多的观众为崔浩然加油

 

      男子花剑一直是花美男聚集地,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项目半决赛中,香港队小“男神”崔浩然面对奥运冠军雷声尽管技术略逊一筹,但姿色却丝毫不逊色,他的一举一动,一招一式都引来看台阵阵欢呼。
      崔浩然拥有可爱的面容,十足阳光型的花美男,在赛场上优雅的一招一式赏心悦目。崔浩然立即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尽管年仅20岁,但他对热情的媒体显得彬彬有礼。无可否认,崔浩然之所以成为焦点,不光是因为场上发挥,还因为他帅气的外表。

     “萌正太”崔浩然摘铜

     沈阳9月2日电,年仅20岁的香港剑客崔浩然,在当天举行的全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爆冷赢得铜牌,这是香港击剑选手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他在半决赛中遭遇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雷声。一边是年满30岁、身高193厘米的奥运冠军;另一边是年仅20岁、身高仅173厘米的花剑新秀,这场半决赛原本被认为没有悬念。

      香港"帅剑客"的故事

享受美食的完美侧脸

享受美食的完美侧脸

 

  崔浩然是香港击剑队的新星,去年入选了伦敦奥运香港击剑队阵容,可惜奥运首秀就遭淘汰。此番全运会他原本目标是进入八强,如今摘得季军,而且此前还淘汰了中国国家花剑队主力马剑飞。谈到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收获,他表示,参加世界比赛未必有机会打到后面阶段,所以这次与雷声交手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崔浩然出生于一个击剑世家,其父亲是香港击剑队的经理,妹妹同样是击剑运动员。出于对击剑运动的热爱,他已经选择离开学校,成为一名职业击剑运动员。他表示自己接下来的梦想是再去一次奥运会,而且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全运会的比赛结束后,帅帅的崔浩然一下场,就引发了现场女粉丝的啧啧惊叹。有记者询问他是否退役后会进入娱乐圈,崔浩然腼腆地笑了笑道:“我想不会,退役之后还是会去读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月饼联盟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