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别惹急梅西!疯狂超车造压哨绝杀 梦游后的核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巴萨对阵塞维利亚的前70分钟内,梅西踢得有点没精打采。巴萨在上半场就由阿尔维斯打破僵局,一直龟缩防守的塞维利亚,似乎在进攻中没有任何方法和手段。本周中刚在巴拉圭狂奔了90分钟的梅西,似乎想要在稳拿三分的情况下保留实力。

  在前70分钟内,梅西在阵地战中几乎没制造出什么像样的威胁。72分钟梅西有过一次禁区弧内扣球后的右脚远射,可惜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74分钟梅西此役首次真正杀伤对方防线,他就帮助巴萨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球。这次进攻始于梅西也终于梅西,跳蚤右路横传发动攻势,几秒钟后他就把内马尔的左路传中送入了塞维利亚的大门中。踢得貌似有些心不在焉懒洋洋,但就是能够破门得分,梅西梦游了70分钟后突然爆发。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西甲中前4轮中的第6个进球,跳蚤追平了创造于上赛季的个人联赛最佳开局。不过在本赛季前4轮比赛中,梅西一共只踢了251分钟,他每进一球只需要41.8分钟,跳蚤的进攻效率实在高的吓人。梅西堪称塞维利亚球员最惧怕的射手,他在15次对阵安达卢西亚球队时打进了13个球。梅西还是埃梅里最为畏惧的球员,跳蚤13次对阵埃梅里率领的球队,进球数竟然高达15球。埃梅里的球队总能给巴萨制造困难,但梅西给他制造的困难更为骇人听闻。

  拉基蒂奇的进球,让梅西嗅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在比分变为1比2之后,梅西明显有了危机感,跳蚤这才真正在比赛中全力以赴。84分钟梅西中场左侧得球后一路狂奔内切,他吸引中卫防守后把球传到了左侧的内马尔面前,巴西人面前只有贝托一人。梅西本希望投桃报李回馈内马尔,但新贝利却偏偏选择回敲中路。内马尔想要再帮助梅西梅开二度,但他的传球却被后卫破坏。

  令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科克在第89分钟利用角球扳平了比分。到手的鸭子飞了?梅西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在比赛最后时刻,作为世界第一球星,梅西必须在悬崖边上拉回巴萨。在补时最后时刻,梅西利用个人突破掀起了巴萨濒临绝境时的最后一击。

  近年来梅西为了避免受伤,有意减少了个人突破,但现在他顾不得那么多了。在前场右侧的梅西区域,跳蚤贡献了一次伟大的突破。梅西先是靠身体晃动骗过了特罗霍夫斯基,然后直线加速冲入禁区。阿尔贝托-莫雷诺本想将球护出底线,但梅西从他身侧强行超车后重新控制住球。塞维利亚球员认为梅西用手拉倒了阿尔贝托-莫雷诺,但主裁穆尼奥斯-费尔南德斯认为梅西的手部动作并不具备侵略性。阿根廷人底线横传中路,贝托虽然用腿将球挡出,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仍然将球送入空门。智利人上演绝杀后主动拥抱梅西,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进球的功劳一大半属于跳蚤。“即便在最糟糕的比赛中,梅西也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世界体育报》赛后盛赞跳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