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闭幕式简约而不简单 导演:每个节目都是亮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颁奖环节只宣读奖项

  本届全运会闭幕式同样由入场仪式和群众体育展示两部分组成。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同样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灿烂烟火,主办方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运动员和普普通通的群众表演者。据全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介绍,“我们把闭幕式压缩到了一小时以内,包括入场仪式和展示内容。原先还有一些颁奖环节,这次也改为只是宣读奖项,只留下必要的环节。整个闭幕式短小精悍,凸显简约之风。”

  而在宣读完奖项和相关领导宣布闭幕后,本届全运会的会旗就将降落,圣火也会缓缓熄灭。由于闭幕式是在白天进行,放置主火炬的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并没有特别的节目安排。闭幕式执行导演张湄告诉记者,熄灭主火炬时,身在奥体中心训练馆的观众可以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全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圣火熄灭后,主火炬塔将搬回它的“出生地”北方交通重工工业园区,有关方面还将搭建一座微缩版的小型火炬塔放入中国工业博物馆中,供民众免费参观。

  精彩

  普通市民献上表演

  如果说闭幕式的仪式部分突出庄重感,随后进行的表演部分则要活泼许多。观众们可以欣赏到包括武术、花式跳绳、花式踢毽等多种多样的辽宁省优秀体育项目。 张湄告诉记者,参加武术表演最主要的九个人,都是获得过全国冠军的辽宁籍运动员。此外,来自辽宁省艺术体操队的专业运动员将奉献绳、圈、球、棒、带五项精彩演出。据称,在全运会艺术体操团体赛中获得冠军的辽宁队选手也有望亮相。

  除此之外,表演环节将更多的舞台留给了普通民众。比如,花式踢毽演出就是由来自沈阳和丹东的40多名花毽爱好者共同完成,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8岁。虽然上了年纪,但做起炫目的动作却一点不输年轻人。而花式跳绳的群众表演者都是小朋友,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7岁半。导演组有关人士介绍,“在摇大绳的表演中,大家还可以看到许多绝活,一些融入了街舞元素的技巧肯定会让你们大吃一惊。”

  执行导演张湄最后告诉记者,“闭幕式演出中所有呈现出的元素都是辽宁省内的元素。每个节目都很有意思,都是亮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闭幕式 辽宁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