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泳池盘点:成绩超世锦赛 15金浙江一家独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诸侯盘点:浙江一家独大

  凭借着孙杨、汪顺、叶诗文、吴鹏、徐嘉余、毛飞廉、傅园慧等人的集体爆发,浙江游泳迎来了最辉煌的时代,与上届全运会4金6银2铜相比,本届成绩已有大幅提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兴奋地说:“我们目标是9金,早已超额完成任务了!”孙杨解释道:“2010年,朱导(朱志根)带我出国训练,浙江队由此引进了一个新的训练理念,虽然只有50%的人才能接受这个训练计划,但这是浙江运动员成绩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我和叶诗文他们会尽可能地把一些体会传递给小运动员,为浙江游泳乃至中国游泳作出贡献。”

  在浙江队的光芒之下,其他队伍都可谓表现不佳,尤其是北京,颗粒无收无牌入账,昔日明星张琳持续低迷,在100米、200米自由泳预赛均被淘汰,让人唏嘘不已。而广东队最终也只是收获1金1银,继周嘉威前晚获得100米蝶泳冠军后,昨天他又帮助队伍获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广东游泳昔日无比辉煌,1957年戚烈云成为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游泳记录的选手,周嘉威的教练罗兆应至今还保持着单届全运会包揽9金的纪录,2001年九运会广东泳将总共拿了13枚金牌,风头堪比今日浙江。但之后就是持续走低,上届他们还能拿到2金2银2铜,本次成绩未到一半,仍靠带着丧母之痛上场的30岁老将周嘉威勉力支撑。小将辜标荣透露:“之前队伍出现了很多伤病,来到全运村后,包括何健彬在内的很多队员感冒发烧,吊针打了一个星期,所以我们这次比较低迷。不过我们的女孩子有了很大进步,我相信我们会很快走出低谷,迎来新的时代。”

  综观大势:全运成绩优于世锦赛

  本届全运会共创4项亚洲纪录7项全国纪录,开赛一个月前,游泳世锦赛在巴塞罗那进行,中国队极力否认为全运会留力,但本次比赛成绩大大好于世锦赛,多人神奇爆发,却是铁打的事实。

  来自解放军的宁泽涛、山西的曹玥都是本届全运会上的新发现,两人都没有参加世锦赛,尤其是宁泽涛,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他便是100米自由泳的冠军,但没有随队出征巴塞罗那,本届全运会,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上都打破了亚洲纪录,而18岁的曹玥则在女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摘金,成为不折不扣的黑马。上海15岁小将陈欣怡独得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金牌,让人大为惊叹。世锦赛上,焦刘洋(微博)在女子200米蝶泳仅游出了2分06秒65,排名第6,但全运会她以2分04秒54的成绩夺冠,甚至优于刘子歌在世锦赛上夺冠的成绩。世锦赛表现低迷的叶诗文在全运赛场包揽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冠军,且成绩都有提高。全运会成了他们全力发挥的舞台。

  附:浙江“水军”金牌榜(共15金)

  孙杨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

  叶诗文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汪顺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徐嘉余男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

  吴鹏男子200米蝶泳

  傅园慧女子100米仰泳

  毛飞廉男子200米蛙泳

  吕志武汪顺楼俊毅孙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孙杨吴鹏汪顺吕志武施浩然

  何添奇商科元钱智勇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徐嘉余毛飞廉吴鹏吕志武

  李广源汪顺楼俊毅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