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江苏再胜上届亚军山东 成功卫冕全运男子手球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21: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手球项目11日收官,拥有半支国家队的江苏男子手球队30:25击败上届亚军山东队,成功卫冕。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13:12,江苏队仅领先山东1分。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分差始终在2至4分之间浮动,直到比赛只剩最后34秒时,江苏队守门员叶强随队友奔至前场参与进攻,大力将球掷进对方球门,比分定格在25:30。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分差达到5分。


  江苏名将赵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自己和队友的表现感到懊恼,认为球队没能贯彻好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要求,导致比分始终胶着。“我们队的特点是快攻和速度,但今天没能打出来,尤其是开局时,防守没有做好,”这位国家队老将说,“但比赛已经这样了,我们也只能接受,尽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中场的时候我们重新制定了战术,首先不能急,其次要团结,下半场打出了流动性,从而赢得了比赛。”

  当晚早些时候进行的决3、4名的比赛中,北京男手队以30:23击败解放军队,如愿捧回一枚铜牌,35岁的国家队老将张骥一人独得12分,成为北京队该场获胜的最大功臣。他赛后说:“我们这次拿到铜牌,也算得上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北京队。”作为已经从事手球运动20年的全运会“五朝元老”,张骥最大的心愿就是这项运动能得到普及:“手球运动是高速对抗的项目,激烈转换、得分也很多,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我们手球运动,这项运动非常健康,也非常好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