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林丹:从不认为自己没有对手 我不怕被人超越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期待师弟们超越自己

  昨天的比赛,林丹在首局很快领先,但之后失误有些增加,让杜鹏宇趁机连续追分,成功扳为12平,而林丹随后突然发力,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继续控制主动权,或是因为体能出现问题,杜鹏宇失误明显增多,场上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最终林丹以21比5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比0获胜。

  林丹赛后表示:“今天是非常值得骄傲的胜利,世锦赛结束以后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全运会能打好。这是我的第四届全运会,12年时间依然能够进入决赛,很幸运的是能够赢得决赛,实现三连冠,我也很期待,在之后有更多的师弟们来超越我的纪录,这样他们才能被更多人喜欢被更多人支持。”

  从不认为自己没有对手

  在伦敦奥运会上,林丹成为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男单金牌的选手,随后在世锦赛上又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五夺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加上昨天创造的全运会三连冠纪录,一年内林丹已连续创造三个历史纪录,而目前林丹还没有破的就是陶菲克蝉联亚运会男单冠军的纪录、梁海量八夺全英赛的纪录,“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没有对手,不然我不用这么刻苦地训练。媒体只是觉得我站在最高点,认为我没有对手,我很强大。如果没有对手我就不需要训练,没有人愿意做第二个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都是想做第一个自己,我不怕被别人超越。”林丹说。

  下一个目标是联赛

  对于有消息称全运会后林丹将休息三个月、然后开始备战里约奥运会的说法,林丹表示:“我全运会后的下一个目标是联赛,十一芳芳希望我能和家人休息去旅游,而我想先把联赛做好,有充足时间后,再去和家人休息。今年的联赛比较长,4年的时间了联赛的发展不是那么的理想,需要支持,我理解国家队的队员们,他们需要马不停蹄地去大师赛,而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来参加联赛,如果国家队的队友们因为国际比赛缺席的话,联赛的水平就会受到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