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叶诗文副项200米仰泳摘铜 外界建议专心攻主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3: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游泳赛场10日进行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叶诗文尽管拼尽全力,但最终只收获一枚铜牌。这个结果其实并不意外,毕竟200米仰是“小叶子”的副项。

  游泳赛场一票难求

  有孙杨、叶诗文,全运会的游泳赛场几乎成为了最大的热门。与一些观众寥寥的比赛相比,甚至有人用“一票难求”来形容观看全运游泳比赛入场券的抢手程度。

  孙杨在昨天上午出战,叶诗文则在昨天下午6点30分亮相女子200米仰泳决赛,看台上有着不少“小叶子”的粉丝。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叶诗文并没有表现出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的心态,“尽力就好,这毕竟不是我的主项。”而身兼多项比赛她也确实感到有些累了:“全运会真是挺累的。和世锦赛相比,那个是心累,这个是身体觉得累。”

  小叶副项最终摘铜

  此前的预赛,叶诗文以2分11秒42的成绩获得头名,晋级半决赛。不过她在的半决赛并没有惊艳表现,只获得了第六名。但这并不妨碍观众视她为冲金热门,很多现场观众坚信叶诗文能在自己的副项上夺冠。

  比赛开始后,尽管“小叶子”奋力追赶,但她一直处于落后。激烈的竞争在上海选手周妍欣和湖南选手廖雅丽之间进行。周妍欣率先完成了50米转身,廖雅丽在100米转身时抢回第一的位置。异军突起,最后50米,湖北名将赵菁后程发力,一举超越其他对手,以2分07秒94的成绩率先触壁。廖雅丽位居第二,叶诗文第三个到达终点,她的成绩是2分09秒62。

  媒体建议专攻主项

  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里,叶诗文曾夺得过200米仰泳的金牌,不过当时赵菁并未参赛。以混合泳为主项的叶诗文那时就曾表示,不会把仰泳当成自己的主项。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有媒体提出“叶诗文应该专心回归主项了,不要再计划向副项进军”。毕竟在本届全运会比赛里,400米混合泳过后,夺金的叶诗文说:“从未游得这么累。”200米混合泳比赛,她遭到小将陈欣怡的冲击,最终惊险获得冠军。显然,她的主项已经不再拥有绝对优势。对此,她表示:“其实冲击别人的成绩还好,保持自己的位置很难。”而人们更希望的,是她能重新确立在自己主项上的优势。

  ■焦点

  孙杨今日再冲金

  晨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周萧)昨天中午,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结束了争夺。世界纪录保持者、浙江选手孙杨以15分09秒83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二,晋级决赛。河北选手郝运则位列预赛第11名,无缘决赛。

  全运会1500米自由泳预赛共有65名选手参加,因此也分成9个小组来进行比赛。孙杨在第九组中出场,在比赛开始后,他很快就取得领先,并获得该组第一名。不过预赛头名位置被解放军选手祖立军获得,他的成绩是15分09秒39。在这一项目上实力仅次于孙杨的郝运则因报项太多,牵扯了精力体力,最终未能跻身决赛。今天下午6点30分,1500米自由泳决赛将打响,孙杨能否再次夺金,也成为这场决赛的最大看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