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意甲仅12人年薪超400万 德罗西顶薪难入欧洲前1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意甲今夏吸纳众多一线球星,意大利媒体忙不迭为“复兴”造势。以球星等级和回流规模来看,意甲的确出现复兴迹象,说成走到复兴前夜不算自夸,但足球毕竟是烧钱的游戏,《米兰体育报》将德罗西的650万欧元顶薪放在欧洲范畴对比,结果表明意甲与其他联赛差距依旧很大,复兴路依旧漫漫。

  一个联赛竞争力强弱,说到根上取决于是否有钱。意甲近年连续走低,也与没钱有关,即便今夏星味略有增加,但“钱途”仍不乐观。年薪有关的一组数据,足以表明意甲的惨淡。以税后400万欧元为标准,眼下亚平宁赛场上年薪水平达到或超过这一数字的球员,只有区区12人,分别是德罗西(650万),伊瓜因(550万),米利托(500万),特维斯(450万),坎比亚索(450万),托蒂(450万),戈麦斯(425万),巴洛特利(400万),布冯(400万),卡卡(400万),梅克斯(400万)和博列洛(400万)。

  考虑到尤文即将500万欧元年薪续约比达尔,意甲400万及以上年薪人数有望增长为13人。仍不算多,切尔西一支球队即可“战平”整个意甲,蓝军年薪收入达到这一标准的人数,恰好为13人,可见意甲之寒酸。不看人数,从名单构成来看,米利托,坎比亚索,托蒂,布冯,卡卡,梅克斯和博列洛,均为年过30的老将,其中国米两将进入合同年,明年有可能从名单中消失,而托蒂和布冯更是进入职业生涯尾声,老将构成高薪集团的主体,显然不利于联赛竞争力的延续。

  德罗西一人也足以反应意甲的寒酸。意大利国脚的650万欧元年薪,使其成为罗马高层的“眼中刺”,过去两年红狼队副多次走到离队边缘,与俱乐部难以承担其高昂薪水开销有直接关系。650万欧元已经让罗马叫苦连天,但欧洲范畴却算不了什么。伊布和法尔考税后年薪高达1400万欧元,德罗西不及两人收入水平的一半,与梅西(1300万),蒂亚戈-席尔瓦(1200万),阿扎尔(1140万),鲁尼(1120万),范佩西(1120万),亚亚-图雷(1120万),贝尔(1100万)和托雷斯(1080万)相比,也不在同一当量,更不用提续约在即的C罗(1700万)了。与这些“庞然大物”相比,德罗西的650万欧元,只能算小巫见大巫,连前10都进不去。

  尤文总经理马罗塔日前再次抱怨意甲税率过高,称其为阻碍联赛发展的拦路石。拿C罗为例,葡萄牙人税后年薪1000万欧元,得益于“贝克汉姆法案”,皇马只需为其缴纳24%的所得税,拿出1250万欧元即可。同一数字放在意甲则会翻倍,供养C罗需要2000万欧元税前支出,意甲球队本就没钱,高税率压力下引入高端球星愈发不可能。“悲惨却真实,意甲只能继续拣面包渣”,《米兰体育报》展望所谓的“复兴”前景时,颇感无奈地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