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马里奥曝梅西患自闭症 巴萨盼阿根廷放过跳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2: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阿斯报》截屏

  《阿斯报》报道罗马里奥称梅西患自闭症

  最近一段时间,罗马里奥成了巴西足坛扫黑先锋,他一直把矛头对准了巴西足协,他甚至宣称巴西足协是世界上最黑暗最肮脏的机构。但在今天,罗马里奥却突然谈到了他的巴萨后辈梅西。罗马里奥连续发了多条Twitter,宣称梅西患有轻微自闭症。

  “你们知道梅西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吗?这是一种轻微的自闭症,但会让患者更全神贯注,比正常人更能集中精神。”罗马里奥在Twitter上写道,“牛顿和爱因斯坦也有这种程度的自闭症,我希望梅西能像他们那样每天都自我超越,并且继续贡献着魅力的足球。”罗马里奥甚至在Twitter上客串了科普大使,他随后发了个巴西名医关于阿斯伯格综合症的文章链接。

  阿斯伯格综合症,是一种神经系统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体现为社会交往困难,并且兴趣行为模式局限且异常。这种病的发病原因不明,但有可能源自遗传基因、生物化学、过滤性病毒、妊娠期和分娩时的问题。梅西的确不太愿意和陌生人打交道,跳蚤一直显得相当低调,他的话也不算多。不过罗马里奥这几条Twitter的真实性,还是颇为令人生疑。罗马里奥和梅西从没有过交集,一个巴西人是如何得知一个阿根廷人患上了自闭症的?

  说到梅西,今天还有另一则消息。北京时间明天上午,阿根廷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对阵巴拉圭。如果阿根廷赢得这场比赛,就将提前两轮获得世界杯决赛圈门票。据《马卡报》报道称,如果阿根廷提前晋级的话,巴萨将会与阿根廷足协沟通,巴萨不希望梅西参加下个月的最后两场世界杯预选赛。

  在下个月的FIFA比赛日后,巴萨将会连续迎来三场苦战。巴萨首先要在联赛中客场对阵奥萨苏纳,奥萨苏纳在主场向来不好踢。随后巴萨要踢欧冠,对手是重新拥有卡卡的AC米兰。在这场欧冠之后,巴萨将会在主场迎战皇马,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归属。

  考虑到赛程的艰苦程度,巴萨希望如果阿根廷提前晋级的话,阿根廷足协能够“放过”梅西。在阿根廷提前获得世界杯决赛圈门票的情况下,最后两轮预选赛就失去了价值。与其让舟车劳顿的梅西冒着受伤的风险回到南美踢比赛,巴萨更希望跳蚤能够留在西班牙休养生息备战国家德比。现在,就看阿根廷和巴拉圭的比赛结果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萨 罗马里奥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