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独家专访 叶诗文:首次全运会夺冠让我找回自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体育9月9日电(记者 李旭 孙博)女子200米混合泳第四、400米混合泳第七,这是叶诗文在7月底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的成绩。和一年前伦敦奥运会的辉煌相比,这样的成绩让人意外。但刚经历完低谷的“小叶子”很快就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重获自信,同样的项目,这次她没有再让金牌旁落。

      “这是我第一次在全运会上拿冠军,让我找回了很大自信。”叶诗文在接受专访时坦言。不到40天的时间,从无缘领奖台到站在最高点,叶诗文将功劳归功于自己的父母,“从世锦赛回来我就开始了高原训练,这期间父母一直陪着我,周末去逛逛街、散散心,让我的心态有了很大改善。”

      虽然已圆满完成自己两个主项的夺冠“任务”,但作为浙江泳军的领军人物,叶诗文接下来还要进行女子200米仰泳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的比赛。在9日晚进行的200米仰泳半决赛中,叶诗文顺利晋级决赛,面对这个自己上半年曾拿过冠军的项目,叶诗文还是很低调:“比赛尽力就好,毕竟这不是我的主项。”

      本届全运会,浙江泳军堪称完美,在已经结束的26项游泳比赛中,斩获13枚金牌(截至9日20:00),谈到自己主队成功的秘诀,叶诗文说这是“大家都特别努力”的结果,她说:“我们在场上,每个人都有一种拼搏的精神。”

      全运会赛程已进末段,肩负多项任务的叶诗文开始喊累了:“全运会真的挺累的,和世锦赛相比,那个是心累,这次是体力。”结束全运会之旅,“小叶子”将迎来短暂的假期,但她期望已久的游乐场之行还是不能实现,“这次放假已经有了别的计划,所以还是不能去游乐场了。”叶诗文调皮地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