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上海揽女子100自前3 浙江2金叶诗文仰泳晋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2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9日晚,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游泳室内项目第六比赛日的晚上赛事争夺,一共有四项比赛产生了金牌。江苏队的史婧琳以2分24秒57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浙江选手徐嘉余以1分56秒57获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女子100米自由泳上海队包揽前三,陈欣怡以53秒84获得冠军,唐奕和庞佳颖分列二三。浙江队汪顺以1分57秒71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此外还进行了三个项目半决赛,解放军选手宁泽涛以21秒99获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一,浙江队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名列第六进入决赛,浙江队吴鹏在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名列第三。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头50米江苏队的史婧琳和山东队的张盈稍稍领先其他对手,但在游到100米时,换成了史婧琳和河北队李想领先。而在杀到150米时,史婧琳开始遥遥领先,而离她最近的李想也有两秒多差距。进入最后50米竞争,史婧琳的优势不可阻挡,但亚军和第三之争再次发生重大变化,山西队的赵瑾和陕西队的贺赟开始发力赶超,山西队的赵瑾很快赶到了第二位置,而贺赟则压制住了辽宁队刘晓宇的奋力拼争,最终史婧琳以2分24秒57获得冠军,赵瑾以2分26秒66获得亚军,贺赟以2分27秒54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世锦赛第七名的浙江选手徐嘉余和伦敦奥运会第四名、山东选手张丰林展开激烈争夺,在头50米张丰林以27秒33的成绩保持领先,此时徐嘉余只排在第四位。进入100米时张丰林以56秒34依然领先,而徐嘉余已经追到了第二位,但两人差距在一秒左右,杀到150米的地方,差距已经缩小到半秒!

  最后50米的搏杀,徐嘉余最后的加速能力让人惊叹,他在途中超过了张丰林,而且动作格外舒展轻松,让张丰林无法实现再次超越,最终徐嘉余以1分56秒57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他在世界锦标赛决赛成绩快了半秒多,张丰林以1分57秒62获得亚军,辽宁队的程飞轶以1分58秒48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第三道的上海选手唐奕和第六道的上海选手庞佳颖,在头50米保持比较明显的优先位置,唐奕以26秒05的成绩保持在第一位。转过身来,唐奕身边的上海选手陈欣怡开始爆发,她在中途超过了亚洲纪录保持者庞佳颖,最后进入了和奥运会第三名唐奕的较量过程!两人并驾齐驱向终点杀出,水花飞溅处你根本看不清楚谁占优!最后到边触壁,陈欣怡以53秒84获得冠军,唐奕以53秒87获得亚军,庞佳颖以54秒04获得第三,上海三名选手包揽前三!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浙江队汪顺和湖南队杨之贤成为竞争焦点,汪顺在蝶泳中以25秒17领先,杨之贤以25秒91排名第二,进入仰泳阶段,汪顺依然领先杨之贤0.4秒左右。蛙泳是杨之贤的强项,但汪顺的发挥还是不错,保持住了优势,他以1分59秒85抢先转身,领先杨之贤0秒21。最后50米自由泳的冲刺,汪顺完全爆发,一下把杨之贤甩在身后,最终他以1分57秒71获得冠军,杨之贤以1分58秒62获得亚军,浙江队的毛飞廉以1分59秒78获得第三。

  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解放军的宁泽涛和浙江队吕志武在第二小组展开大战,最终还是宁泽涛以21秒99的成绩抢先到边,离他上午创造的亚洲纪录仅差0.08秒,吕志武以22秒37列半决赛第二,辽宁队的班豹以22秒54列第三。

  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05年全运就拿到过该项冠军的湖南选手廖雅丽表现出色,她以2分08秒70获得第一,这个半决赛成绩可以在巴塞罗那世界锦标赛决赛上获得第四。河南队的李媛以2分10秒21获得亚军,湖北队的赵菁以2分10秒70名列第三。浙江队的叶诗文和傅园慧分列第六和第七,双双进入决赛。

  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是当日结束的最后一个项目,上海队的石峰以52秒59排名第一,山东队的张麒斌以52秒77获得第二,浙江老将吴鹏以52秒87排名第三,河北队郝运以53秒11排名第四,全国纪录保持者、广东队的周嘉威以53秒17排名第五。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游泳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