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七个月狂揽12000分!纳达尔抢分效率史上第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二月刚刚复出的时候,纳达尔的ATP积分仅仅只有5400分,而现在他的积分已经来到了10860分,刚好增加了一倍。而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ATP冠军积分榜上,纳达尔已经拿到了12210分,其抢分效率堪称历史第一。

      在去年温网第二轮爆冷输球之后,纳达尔因为膝盖的伤势远离赛场长达七个月的时间,在今年二月的智利赛复出之前,他的ATP积分仅仅为5400分,排名第五位,距离榜首的德约科维奇有高达7500分的差距,相信那个时候没有人会认为纳达尔有机会在本赛季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但是纳达尔随后就展开了疯狂的积分步伐,在这短短七个月的时间中,他已经拿下了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桂冠,此外还先后拿下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罗马大师赛、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五个大师赛冠军,蒙特卡洛大师赛也进入了决赛,此外还有巴塞罗那赛、圣保罗赛以及墨西哥红土赛的冠军入账,只有温网首轮出局在一定程度了拖了他的后腿。

      当初与德约科维奇的积分差距为7500分,如今两人的积分差距不到200分,纳达尔在今年中网赛中就极有可能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意味着他在短短八个月的时间中就抹平了两人之间的巨大鸿沟,要知道,这其中纳达尔还有去年法网冠军、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和罗马大师赛冠军的积分需要保卫,要做到这一点的难度可想而知。最开始的时候,纳达尔的目标仅仅是重返BIG4的阵容,但是随后他先后超越费雷尔和费德勒,美网开始之前赶超穆雷,而如今他已经直接站在了德约科维奇的面前。

      而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ATP冠军积分榜上,纳达尔已经狂揽12210分,领先第二名的德约科维奇有将近4000分的巨大优势,他是第一个锁定本年度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可以说,本赛季ATP年度最佳的名号已经非他莫属。

      在ATP历史上有很多选手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赛季,比如费德勒的2006赛季、2007赛季,德约科维奇的2011赛季,但是他们不管赛季表现有多么完美,都建立在一个基础之上,他们的之前一个赛季已经足够出色,这使得他的积分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而纳达尔则是从无到有,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都缺席赛场的情况下,今年的疯狂揽分更显得难能可贵,绝对堪称史上第一抢分效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纳达尔 抢分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