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央视:纳达尔稳固拖字决 常年防守球磨出一优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5:00,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战中,赛会头两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选手德约科维奇、西班牙头号男单纳达尔遭遇,结果纳达尔经过4盘苦战以3-1击败对手拿下自己的第二个美网单打冠军,4盘的比分是6-2/4-6/6-4/6-1。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主播张盛和网球推广人许旸联袂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解说。
  赛前,许旸评论说纳达尔一直保持着充沛的体力和自己流畅的节奏,张盛则认为这场比赛对年终第一的争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比赛开始后,许旸称赞纳达尔是一个心理非常坚强的球员,张盛则分析说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发起抢攻,尤其是在纳达尔的发球局有意识的打出强烈上旋增加对方的回球难度,而发过来纳达尔则打得很有耐心,施以反拍下旋球应对。
  张盛在分析比赛进程时用了一个比喻,说两人是“矛盾之争”,因为纳达尔是世界二发成功率最高的球员,而德约科维奇则是接二发最好的选手。在首盘争夺中,纳达尔率先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许旸认为纳达尔有超级的稳定性,体能保持的也很好,有打相持球的资本。前6局比赛,纳达尔4-2领先,许旸认为纳达尔的击球增强了突然性,让德约打的也很不适应,张盛则说纳达尔的防守反击在他的接发球局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次盘比赛一开始,纳达尔仍旧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有出色表现,许旸认为他今天就是坚定了和德约耗下去的决心。在比赛中,双方屡屡打出10拍以上的对攻,许旸认为纳达尔次盘主动进攻的成功率还不够高,但他显然是非常有耐心的。在次盘比赛中,两人出现了夸张的54回合多拍,许旸认为这一分德约拿到后会很有气势,但之后纳达尔完成回局,许旸认为德约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
  张盛则认为在次盘,纳达尔的制胜分太少,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被德约压制住了,不像第一盘拿样打的很有侵略性。许旸认为,德约已经度过了生理极限,这一段时间体能状态比较平稳,纳达尔也需要调整一下应对的策略。最终第二盘比赛德约6-3扳回,张盛分析说纳达尔如果在进攻端不能打开局面,那么更加全面的德约可能会在之后的比赛中更有机会获胜,许旸则认为纳达尔的调整能力还是很强的,接下来的比赛也值得期待。
  第三盘比赛一开始,德约就破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张盛认为在德约的调动下,纳达尔的到位率越来越低。前4局比赛,德约3-1领先,许旸认为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选择了很多冒险的击球,从另一方面给他带来了一些节奏上的变化,而纳达尔现在也已经到了体能的极限,如果不赶快度过这段艰难时刻,可能会很麻烦。张盛补充说,纳达尔体能的下降导致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反应速度和击球的准确度下降。在第三盘的比赛中,纳达尔靠一次关键的破发以6-4获胜,张盛评价德约“痛失好局”。
  第四盘比赛开始,纳达尔开局顺利保发,许旸认为纳达尔对德约的站位观察非常好,这是因为他常年打防守球,能观察到对方很狭小的空隙。前4局比赛,纳达尔3-1领先,许旸认为纳达尔在德约的第2个发球局中有所保留,他所考虑的是稳稳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一次25个多拍回合之后,纳达尔再度得分,许旸直言不讳地评论纳达尔真是一名神奇的球员。在第6局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连丢4分被纳达尔破发,许旸认为今天的胜负点出现了,纳尔多接下来会拥有发球胜赛局。张盛认为,德约还是因为第三盘大好形势下丢掉,造成了心态的失衡。许旸认为,德约的体能分配今天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失去第三盘也完全打乱了他的阵脚,而纳达尔在关键分上比他明显拿的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