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重返NO.1仅差一步 中网进四强必超小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3美网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激战四盘之后击败老对手德约科维奇,获得自己第13个大满贯冠军。凭借这个冠军,纳达尔距离重返世界第一的目标已经非常接近,他极有可能在今年中网比赛中完成复辟。

     纳达尔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以来抢分的势头非常迅猛,之前的预计是他能够在美网之后完成对穆雷的超越,但是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之后他就做到了这一点。本次美网赛中,西班牙人的目标已经直指领先优势一度看上去牢不可破的德约科维奇。

     在美网双双进入决赛之后,德约科维奇的即时积分来到了10980分,而纳达尔的积分则为10060分,德约科维奇暂时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纳达尔在今日决赛中顺利胜出,又有800个积分入账,这样一来他的积分已经来到了10860分,距离德约科维奇只有区区120分的差距。

     在接下来的中网赛中,小德作为卫冕冠军有500个积分需要保卫,在这里没有任何的涨分空间。而纳达尔去年因为伤病没有参加中网的比赛,因此今年在这里获得的任何积分都将属于净收入。从目前的局面来看,即便小德在中网卫冕成功,那么纳达尔只需要杀进四强获得180个积分,即可以超越德约科维奇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退一步说,即便纳达尔在中网夺位失败,那么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他也不可能再失手,小德在这里依然将作为卫冕冠军出赛,有高达1000个冠军积分需要保卫,而纳达尔依然没有任何的保分压力,重返NO.1显得水到渠成。而年终第一的争夺也因为本次美网决赛的结果完全失去了悬念,纳达尔可以说提前锁定了ATP本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